正文

29 Disasters in Egypt

(2007-01-27 18:55:25) 下一个
出:各样的灾害降下,法老依然不肯让步,不知道最后怎样了。太:我想跟随耶稣的难处不单单是富人有。我这样的穷人也有很多。很多东西不能也不愿放手。诗:想起了亨德尔的“弥赛亚”Lift up your heads, O ye gates .... 箴:时刻警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2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06

出埃及记 8:1-9:35
耶和华通过摩西告诫埃及法老并向埃及先后施行了蛙灾、虱灾、蝇灾、灾、畜疫灾、疮灾、雹灾,法老每次都心硬。耶和华指示法老:“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

马太福音 19:13-19:30
1)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 是的,这已经是耶稣第2次教训类似的话:
马太福音 18:3-4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

2)耶稣教训得到永生的条件:除了遵守诫命外,”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以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我们常常被地上的财宝拴住心,常常不能全心全意地爱神。值得警醒!

3)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是的,要坚定地信靠神,相信神的全知全能!

4)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 摘自灵修版的注释:耶稣将世人的价值观颠倒过来,试想世上最有权势或最出名的人,究竟有多少位是凭著他们温柔、谦让、良善而得到这样的地位的?实在寥寥无几。然而在来生,在后的将要在前──那些因选择跟随耶稣而落后的将得到大赏赐。不要因短暂的利益而丧失了永恒的赏赐。现在要甘愿奉献自己以得将来更大的赏赐;甘愿接受别人的反对,因你有神的赞许。


诗篇 24:1-24:10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 哈里路亚!是的,我们的神是叫我们抬起头来的神!我们的神是荣耀的君王,他也让他的百姓因全心信靠他而得荣耀,赞美主,阿门!

箴言 6:1-6:5
摘自灵修版的注释:这几节并不是反对人慷慨,而是叫人慎防因滥用财富以致贫穷这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们既要慷慨,又要作神忠心的管家。神要我们帮助贫穷缺乏的亲友,但他并没有承诺负责我们一切不智的花费。我们应当慎重行事,好使我们的家庭不至受累。

荒漠甘泉 01/29
只有住在神的殿中,我们才不会被世界的虚妄和一切试探震动。在神的爱中,在神的信实里,我们的心可以平静安稳。“没有一件琐碎的事情,也没有一件重大的试炼,能够摇动我们离开平安了。这样的平安,只有完全安息在神里面的人们才有分的。”“倚靠耶和华的人,好象锡安山,永不动摇”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越困难越彰显神的大能。等着看著名的过红海。

马太:看来我很有福气。。。因为我是穷人。。。。:))"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我的理解是在天国的赏赐不是按照跟随耶稣的时间长短或先后而定的。。。

诗篇,箴言:同意二位的分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Saw Timothy’s notes after I posted my comments. Some of my questions have been answered. Thanks!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Exodus 8-9:35
- 没想到摩西出埃及这么艰辛。这一章中描写的故事非常触目惊心,神的大能,法老的固执刚硬。
摩西,亚伦的信心。。。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

Matthew 19:13-30
14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Q::耶稣不止一次提到过“像孩子一样”进入天堂。是不是指需要像孩子那样纯真,没有或少有过错。。。

17 你若要进入永生,就当遵守诫命。。
24 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Q: I heard this is the famous verse in the bible. Dose it mean you have to give up everything to follow God only? God will provide what you need sufficiently. So the more you keep for yourself the further you close to God. Correct?

30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Q. Don’t get a point of this sentence, Could anyone please explain?

Psalm 24
3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
4 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
- It describe how can you enter the kingdom of the God. You have to be the person as God excepts

Proverbs 6
Q: Not pretty sure what this paragraph talked about. Mick said, “to avoid debt”. I guess this remind the people to be aware of being perfect alw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