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 Joseph blessed

(2007-01-19 22:05:44) 下一个
1. 约瑟的"运气"好像明显好起来了。我忍不住还是想起了约瑟在雅各死后安慰众弟兄的话:

50:19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 神呢。
50: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约瑟是知道神的心意。

2。 天国的比喻有着丰富的内涵。撒种的比喻,杂草的比喻,总让我想我是好土吗?神的道在我身上有没有扎根呢?我是稻子还是杂草呢?

3。大卫的诗想必及其壮丽,以后有机会一定学学希伯来版的诗篇。译过的诗象篮子滤过的水,留下的只是痕迹罢了。

4。 智慧似乎一直是箴言的主题。

今天尝试用中文写,虽然慢,但尽兴。那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少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箴言 4:1-4:6
要得智慧,要得聪明。
不可忘记,也不可偏离我口中的言语。
不可离弃智慧,智慧就护卫你。
要爱他,他就保守你。
-- 归根结底: 要爱神、敬畏神,求神的国和他的义,其他的神都必保守和成全。

荒漠甘泉 01/20
在神的恩典下,有时也有忧愁临到,作我们生命上的益处。忧愁不是挂虑,忧愁常会带领我们进入更深。终日嘻嘻哈哈的人,常是浅薄的人。忧愁是神的犁头,掘到土的深处,地就能多结果子。如果我们从来没有堕落过,我们就不需要忧愁;我们只需要属天的喜乐鼓励我们进入更深;可是我们曾堕落过,我们就需要忧愁带领我们省察,痛悔,认识自己。所以忧愁常使我们多思想多考虑。。。凡被神大用的人,神先要使他的心片片破碎。--- 非常棒的心灵物语!难怪大卫说: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20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095

创世记 41:17-42:17
约瑟为埃及法老成功解梦,法老看到神的灵在约瑟心里,就吩咐约瑟治理埃及。 约瑟靠着神的帮助将埃及治理得极其强盛,以至于全地饥荒时,雅各排除他10个儿子来埃及籴(di2)粮。--- 啊,太棒了,神与约瑟同行!这就是:神可以将危机变转机,灾难变祝福!

马太福音 13:24-13:46
天国奥秘之第二个比喻:稗子和麦子的比喻 -- 当世界末了,一切出自于魔鬼的败坏的“稗子”都将从属神的“麦子”中分别出来,丢弃到地狱的硫磺火炉里烧掉。而在此对于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在审判之前,我们是无法分辨稗子和麦子的,唯一的审判官是耶稣基督,所以我们不要彼此论断人啊!

第三个和第四个比喻分别是芥菜种和面酵的比喻。-- 天国的真理从开始虽然极其渺小,但是真正的生命是会不断发展壮大的,赞美主!

第四个和第五个比喻分别是宝贝和珠子。-- 在这个世界上,天国的真理是何等的宝贵,值得我们像发现了宝贝和珠子一样,放弃自己一切所有来换得。

诗篇 18:1-18:15
主啊,每天清晨,让我就如此向你表达我对你的爱慕和赞美!---
耶和华我的力量阿,我爱你。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
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
我所投靠的。
求你每天更新我,洁净我,
好让你在我身上的旨意成就,
让我荣耀你的名!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谢谢你的解释!
同意:心里存个梦还是比较甜蜜:)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寒江雪~ :
Q1:如果你弟弟悄悄地做了英国首相,你们相见时,估计他认得你,而你认不得他。:)
Q2: 秋后算帐的意思吧。。。收割跟撒种相对应,如果说撒种是神的道传播给我们,那么收割就是主来验收了。

我有很多愿望,但不一定都能达成。如果这诗篇象咱们的诗经,即使学了其语言,估计也欣赏不了。心里存个梦还是比较甜蜜。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创世记
42:8 约瑟认得他哥哥们,他们却不认得他。
Q:在这里,约瑟的哥哥们不认识约瑟,仅仅是因为他长大了。还是隐含着什么更深的寓意?

马太福音
13:30 容这两样一齐长,等着收割。当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
-最近几个章节反复提到依据果实去判断树本身的好坏。这里又讲到稗子和麦子共同生长,收割时则要能够识别良莠,分辨好坏,收藏好的果实。我觉得这里是在强调如何区分和收获好与坏,善与恶。

13:39: 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收割的时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Q:为什么说是“收割的时候,就是世界的末了”?

诗篇 18:
The LORD is my rock, my fortress and my deliverer;
 my God is my rock, in whom I take refuge.
He is my shield and the horn of my salvation, my stronghold.
2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

-很喜欢这句诗,表达了对神无限的信赖和渴求。

箴言:
18:5 Get wisdom, get understanding;
do not forget my words or swerve from them.
18:6 Do not forsake wisdom, and she will protect you;
love her, and she will watch over you.
-读这些箴言很有启发。任何情况下离开了智慧就会迷失方向。。。

也很欣赏提摩太的分享:
3。大卫的诗想必及其壮丽,以后有机会一定学学希伯来版的诗篇。译过的诗象篮子滤过的水,留下的只是痕迹罢了。

(1)居然要读希伯来版的诗篇,佩服!
(2)过滤水和痕迹的比喻,非常非常贴切。。。

- 想起了上学是,老师特别强调读原著:)))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 你提醒了我,我们还有朋友分享哪!得格外用功才是!也同意用母语表达,更自如准确!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约瑟终于见证了神的荣耀!今天我们作为基督徒,应该怎样行出神的荣耀?感慨约瑟在逆境中没有颓废,在顺境中不忘感恩(看他给两个儿子名字的意义)。

马太:神子播种了好的种子,而邪恶之子也在播种邪恶的种子。。神给了人自由意志去区分善恶,你是愿意做好的稻草,还是杂草?

诗篇:我比较喜欢读汉语的诗篇,个人觉得比英文版的有气势。喜欢这句话:耶和华我的力量, 我爱你!

箴言:想起所罗门向神求智慧(列王纪上3:4-15)。神喜悦所罗门求智慧而没有求富,求寿,就全赐给他了。。喜欢这句:
Do not forsake wisdom, and she will protect you;
love her, and she will watch over you.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太晚了,,,本想今天做完明天功课的。。。

双手双脚赞成用中文!因为有几个朋友不喜欢读英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