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 Joseph, 4 soils

(2007-01-18 21:47:39) 下一个
1. Always amazed by how Joseph faced the challenge, the invitation of a beautiful woman, and turned her down. What a man! Dream interpretations in the Bible are fascinating. Remember this one and Daniel's.

2. Today's information is so important that I hav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be good soil by obeying the leading of Holy Spirit.

3. "Keep me as the apple of your eye;
       hide me in the shadow of your wings " -- Oh LORD, please don't let me face temptation.

4. "He mocks proud mockers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 -- Help me to be humble, to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094

创世记 39:1-41:16
无论约瑟在埃及护卫长还是在监狱的司狱那里,耶和华都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 ---啊,有神的同在,灾难也能变祝福,坏事也能变好事,神掌管万有!

当护卫长妻调戏约瑟而约瑟不从时,他的态度是“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 约瑟的心里敬畏的是耶和华神,他的一切都要为主而做,不是为人。这就是他蒙神喜悦的原因啊!

马太福音 12:46-13:23
1)“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感谢主!我们本不是旧约里神的选民以色列人,却因信称义,并能蒙福成为耶稣基督的兄弟姐妹,因为我们同是天父的孩子,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2)天国的奥秘的比喻之一:撒种的比喻
--常常需要为此反省。愿自己的这颗心是一片好土,没有荆棘(我理解的荆棘就是肉体的私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能让耶稣基督撒下的种子生根发芽,并长大结出好果子来。

3)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 啊,耶稣的提醒何等的重要!! 求神赐给我灵里能听见真理的耳朵,并赐予我力量能行出来,阿门!

诗篇 17:1-17:15
“我立志叫我口中没有过失” -- 神啊,我也要为口中不出过失而立志,求你帮助我!让我嘴唇只说出荣耀你赞美你的话语来!阿门!
“求你保护我,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人。将我隐藏在你翅膀的荫下”-- 神啊,是的,我求你保护我,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求你的同在保护我,让我顺服你,尊荣你。阿门!

箴言 3:33-3:35
耶和华赐福与义人的居所, 赐恩给谦卑的人。

荒漠甘泉 01/19
“常常祷告,不可灰心”。恳求的祷告若是没有得到答应,就该集中以前所有的力量,继续求神,直等到神给你应许,或是成就。如果神已经听了你的祷告,这并不是说,祷告可以中止了,仍该继续,只是恳求的祷告应当改为赞美和感谢的祷告。—— 看不到果效,还能不灰心,坚持到底,很难啊,但是相信神,他的时候一到必能成就!常常祷告,要加上强大的恒心和信心!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以前几乎没受过什么挫折,所有的挫折都是出国以后经历的。。经历的时候很难过,可之经历之后就非常珍惜。。。没有苦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信主之后,也总是因小挫折而跌倒,可是每一次都能从挫折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会感恩。。。真的,有神同行的道路是光明的,有希望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Genesis 39
39:2 The LORD was with Joseph ...

Q: I have a little bit confusion about the relationship of The LORD and Juses at that time. How to understand the"trinity"? How to understand "The LORD was with Joseph"? The LORD with him as a person or...?

- I like the story of Joseph. 像~蓑笠翁 说的那样,约瑟一生经历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难得他不抱怨,跟随神的信心毫不动摇。我很欣赏这种坦然直面人生的态度。最不喜欢抱怨.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挫折有委屈,抱怨不会帮你前进一步。只要自己有个明确的目标,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能够在行进的过程中注意总结经验调整自己,总会不断接近新的起点!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 Please check your QQH. Thanks!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Matthew:
* For whoever does the will of my Father in heaven is my brother and sister and mother.
----How precious, we are Jusus's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ever has will be given more, and he will have an abundance.
-----God will provide us as long as we open our hearts to accept the words of God!

*about the parable of sower, I can't help thinking which type of the sower I am......I think I am the sower who scattered seeds on rocky places:))Because I fell down too easily whenever troubles come:)) That is why I need to read the Bible everyday to strengthen my root!

Psalm: Amazed by how David looked at himself-- it could be also regarded as faith. Like his words:

* in righteousness I will see your face; when I awake, I will be satisfied with seeing your likeness.

Proverbs: Lord blesses the home of the righteous;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and the wise inherit honor....

What a promising life Christians have!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蓑笠翁 说得非常好。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化妆的祝福吧。
谈到信心,我何尝不是偏行己路,常常骄傲,常常跌倒。但神看顾你我,我们所承受的苦难总是我们能担得起的。我们远离亲人,有时孤独,有时迷惘。但我们有一个盼望,那就是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计划。我们不孤独,因为我们在与神同行;我们不迷惘,因为我们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有关约瑟的故事,要多说一点。从他从小被弟兄们出卖,到沦为奴隶,再到被人诬陷进了监狱,再到那个酒官忘记了自己的承诺,他的一生经历了多少不公正的待遇,更何况他自己并没有做错。可是难得他不抱怨,跟随神的信心毫不动摇。如果是我,只一次就摔倒了,信心也会动摇。。。中国有句老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神的心意是不可预测的,就像约瑟没有之前的苦难,也不会有日后的辉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