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MINEM 意志薄弱的soul,歇斯底里的song--紫若涵

(2010-09-28 20:47:28) 下一个

想起第一次演射雕英雄传的时候,演琼瑶的时候,我父母对这类的片子非常的痛恨,虽然他们没看过,也拒绝看,无论一切的反对这些大毒草。
如今,我母亲竟然把琼瑶的片子全看了。我现在到真受不了一个老太太还偶尔冒出来几句琼瑶腔,真是哭笑不得。

希望能够有勇气去理解不同的文化,尤其当年纪大了起来以后。年轻人毕竟和上了年纪的人的世界观不同,倚老卖老或者试图以文化的精英高度来批判别人浅薄和疯狂,而且因为你不喜欢,那只是你不懂装懂的浅薄。


粗糙式的教育算是中国的一个传统吧,但真的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用心去了解下一代的思想和文化,帮助年轻的一代成长,传授你的经验,而不是仅平自己喜好而批判,老妇人般的棒杀一切。更何况,我们真的很懂美国吗?我们的文化背景注定我们这些“美籍华人”是这里文化的边缘人,但就算为了这些个ABC们,please,BE MORE RESPONSIBLE.

EMNIEM个人我不了解,但他的作品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我认为他的歌远胜于大部分知名的RAP歌手,因为他成名的歌都有明确的主题和故事,这是EMNIEM独到的地方,其他的RAP歌手这方面差好多。.
我看他最流行的歌是REAL SLIM SHADY,虽然只排在第六,因为我听过好几次十一二岁的小屁孩随口哼哼那几句。
我喜欢他的的STAN, CLEANING OUT MY CLOSET.

每个人有自由选择喜爱的文化,我真的很羡慕这些美国长大的孩子,他们拥有我们小时候想都不可能想的东西。当然每个人有自由发言的权利,你可以批判这首歌,但只是当你试着评论这首歌的时候,是不是应该理性些,比如你起码能说出一两个RAP歌手的名字,认真听过一两首RAP,知道点RAP的一二三,而不是这么浅薄的飘过吧。

附带贴一首“CLEANING OUT MY CLO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