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闲吟三首:旧笺 惊心 微呓

(2015-12-15 06:00:24) 下一个

---------------  -----------

之一: 旧笺

是谁嘱托了南归之雁, 那一路迢迢的云。

日月的印鉴太快太快,

我来不及醮满一笔痴情,

它已半世封存。

而那一行行墨香,我怎么就想起了,

那年夏夜, 紫藤花的梦醒,

月光斑驳的亥时, 真的

很地老, 很天真。

 

有一天, 我会离去,

我引颈的期盼, 将会朔成雕刻,

那时, 当微风轻拂,

我静悄悄地聍听自己,

所有那些, 被盼,

和断续成烟渺的雁鸣,

是否不再消魂。

 

一笺邮印,

其是, 与紫藤的怒放无凭。

 

枝二: 惊心 ( 前几天刚在高速上经历了平生第一次车轮爆炸,记之)

谁安排了恶作之钉, 那一声失控的震,

刹车的脚踏太紧太紧,

我来不及停泊安全路肩,

车胎已扁平。

而那一闪闪报警,我怎么也找不见,

那个枢纽,紧急灯的阀门。

飞车逼近的呼啸,真的,

很恐怖, 很吓人。

 

有一天, 我曾记得,

我故国的车铺, 将被随之忆起,

同时, 当饭店杂货,

我笑岔气地控制自己,

所有那些, 被钉,

和爆胎修理的广告,

称作:  吃饭补胎。

 

博君一笑,

其实, 与饥肠和扁胎无关。

 

之三 : 微呓

是谁衔来了珠玑之囊, 那只天端的莺,

系帘的紫铃太静太静,

我来不及敲响扬帆的暮鼓,

涟已淼淼音。

那一片片青竹, 我怎么就想起,

那年潇湘, 乘风而下的衣袂,

修篁凝枝上的泪痕,真的,

很唯美, 很痴情。

 

有一天,我会隐去 ,

我风干的诗意,将会沉入水底。

那时, 当溪花飘过,

我平仄仄地告诉自己,

所有那些,被唇

和指尖亲吻迷念过的字迹,

是否温情如新?

 

若是微信,

其实, 与千千的心结无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