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if..."> javascript:if..." /> 【五周年坛庆】当我走进网络唱坛的时候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五周年坛庆】当我走进网络唱坛的时候

(2011-08-04 04:40:30) 下一个




歌曲链接


唱坛小事回顾: 当我走进网络唱坛的时候 -- ( 为想唱就唱五周年坛庆而作)

by开心豆豆

生活其实就象一首歌. 回顾走进唱坛的这些日子, 感触尤为深刻.

五年前的一天, 在超市里闲逛时碰到一个朋友, 问我想不想到网络上唱歌玩儿, 并绘声绘色地介绍她刚加入了文学城想唱就唱, 在那里学会了录歌合成, 还遇到不少很会唱歌的朋友一起玩, 开心的很! 想想 当时俺正是无聊犯闷, 就胡乱买了些菜, 竟然跟着她,亦步亦趋地 ,
一路尾随到了她家里.

计算机一打开, 一曲动人的”绣荷包” 飘出来, 余音绕梁 -- 歌星"某某” 横空出世!

再一点开唱坛, 哇噻, 二丫斧头劈面而来, 正在登台表演, 台下掌声雷动, MP 喧天. 怎一个精彩了得? 再一看其他歌友:   豆_豆蜂腰束一根藤条, 歌声大有田震的味道. 西门听雨的流行通俗, 倾坛倾城迷人得不得了.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以假乱真, 还有小艾叮噹, 金花开放, 映日荷香, 红漆公品茶庄文雅, 更有小猪小叉,歌也涓涓伦敦Farmer…..

回到家中, 立马注册一个网名, 缘于今天心情大靓, 自我赐名”开心果” 一颗, 无奈已被某君采拮. 心想, 除了开心果咱就不能开心了么? 窃! 遂 以最快的速度去了”果”, 添了两粒也有开心潜力的豆豆”, 提交上去, 从此“开心豆豆” 便混迹于网络江湖了.

等到暮色渐暗,锅碗瓢盆消停, 兴冲冲披上新马甲,趁黑摸索着进城登陆唱坛.刚到村头,只听小喇叭正欢快地播音:现在是文学城银民广播电台”忘死里整” 节目.乡亲们,下面开始总结这一周的唱坛乐事... 精彩的忽悠水平决不亚于春晚小品. 那歌唱舞台上, 随时都会冒出一支刚出炉的新歌, 等着你去欣赏或MP,大腕们风度翩翩而来, 菜鸟们竟也羞涩可爱.

五年过去了, 好象城中方昨日. 世外桃园的岁月象一条流淌的河, 柴米油盐的日子也烹调着一首首歌.  任春去秋来, 忆往事磋砣, 唱花好月圆, 看云起云落, 大家用本色的嗓音, 即兴的激情, 分享一首首真正属于自已的歌. 留下的歌帖中, 欢乐和笑声是那么多. 现在偶尔故地重游, 当年的歌友们有的背井离乡了无踪迹,有的依然一片深情热恋着那一片土地, 翻出一首首佳作, 当时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难以忘怀, 因为它们已深深融进生命的旅程,尽管时光象小鸟一去不再回, 还有歌声,记录着那一刻. 

久违的歌友们啊, 也许你的生活之路, 就象你唱的那首歌一样, 正晴空万里,一帆风顺. 也许你的生活象另一首歌, 正经历着风霜雨雪, 曲折叹息. 在这个特别的记念日里, 我想再唱一曲告诉你: 无论多少个"五年”过去, 我都会象当年听你的歌那样, 献上真诚的祝福, 分享着你的开心,忧伤,和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