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时候

希望生活中阳光多多,温暖多多
正文

无可奈何

(2007-02-14 05:46:33) 下一个
好心买了赠别卡片想送过去,打电话过去,人家竟然冷冰冰的说已睡了,明天再说.一股气顿时憋在心里,让我火直往上窜,可看着两个儿子可爱的笑脸,我无论如何也不忍心将冷水泼在他们幼小善良的心上. 这个朋友要回国了,她家女儿和小贝是一个班的同学,又很喜欢和小宝一起玩,三个孩子经常一起玩的很开心,在这个中国孩子很少的环境里,对孩子来说这是很难道的的一份友情.但我其实心里并不喜欢这个朋友,她在日本公司就职了快10年了,说一口比中文还流利的日文,她因为自己是白领并不喜欢和这里的家庭主妇妈妈们交往,我有幸因为她女儿喜欢和我们家孩子们玩而有机会和她交往.她虽然和女儿只说日文不说中文,但女孩子明显还是只和同是中国人的我家小贝最亲热.她的回国也是迫不得已,孩子的父亲当初为了照顾孩子,放弃了一些机会,而她也在老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过着下班就在电视和沙发之间活动的生活.,老公终于忍无可忍在 女儿三岁时回国找最后的机会了,当然她最心爱的女儿留在身边,但从此她每天得五点下班,负担起照顾自己和女儿的全部家务,奖金没了,工资也扣了点,项目做的不好,和老公在网上冷战,但她心高气傲从不对人诉苦,我也只好经常在周日请她带孩子过来吃饭,借口孩子们喜欢一起玩.终于她想通了,春节开始找国内的工作,天遂人愿,找了个待遇不错的,急急忙忙就准备回国,来了十几年挥挥手就走了,不舍也得走,现实是没有温情的,特别有孩子的话自己更没有自由了.我很想和她好好道别一下,孩子们也开始懂的离别的含义了,老问我[还过几天,妹妹要走了?}我就安慰儿子们,我们是中国人,暂时来日本住几年,以后也要回国的,到了国内就又能看到妹妹了.是安慰也是告诉一个事实,环境变化太大对孩子心理会有冲击,给他们先打一个预防针.
算了,她可能情绪不佳着呢.要拆了一个家,再辛辛苦苦去建另一个家,况且前途不明,谁都会有种痛苦在心里,这种时候还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好.想着想着我的气也就没了,唉,这儿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时侯真羡慕那些在欧美的人,就安安心心的扎根落户了,不象我们这些人在日本的总是飘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