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之歌

意往心随,书写流年之事。
正文

维修Canon PowerShot S2的经历

(2007-09-21 20:12:16) 下一个

花了600块买的Canon相机,一年半就坏了。刚买了没多久,偶尔在打开时,会出错。但关掉再开,也就好了。所以没意识到多严重。结果现在完全不能开了。一开就是黑屏,听得见镜头很费劲的前后移动。然后就毙(beep)了,屏幕上显示E18,连镜头也缩不回去了。打开关掉很多次,并试了网上简易维修技术,终是没有用。后来古狗一把,才知道这是Canon那著名的E18错误,很多人都在抱怨,而且据说技术服务的人态度也很糟糕。打电话到它的服务部,我被告知,要把相机寄过去才能确定要多少钱来修。一看那地址,就在上班处附近。干脆直接送过去好了。

在服务部前台,一位女士把相机接过去,看了看,说119块。我说,你还没看里面,怎么就是119呢?女士面无表情地说,E18是一个常见错误,$119 flat rate

我说:“No wonder. A lot of people complain about this E18 defect”。

女士冰冰地说:“This is not a defectPeople may have put water or sand inside。”上来就推脱责任。

她接着说:“If this were defectit would have been recalledYou can repair it for $119replace it with a refurbished one for $175or you buy a new cameraIt is up to you。” 没招回难道就没有defect吗?

我说,花了600块买相机,一年半又要120块来修。

It is up to you”,她冷冷地重复了一遍。

我一听就不悦,“It is easy for you to say thatOf courseit is up to meOtherwiseI didn’t even buy this camera in the first place。”

前台的一个美国小伙子见状,让我坐一坐,然后把相机拿去,给后面的修理工看看。几分钟后,他出来说:“Maybe it’s just moistureWill you do it if we offer you 50% discount?”

还是修吧,当作是买了extended warranty。两天后,相机就被寄回来,修好了。只是冬天即将来临,别过两天老毛病又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