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之歌

意往心随,书写流年之事。
正文

灰黄的奥斯丁

(2007-02-03 15:58:01) 下一个
本来要在一月中到奥斯丁(AUSTIN)去出差,因当地气候异常,下起冰雨,很多机构都关闭,所以推迟到上周二(1/26)才去。在机场安检处,我没事找事地告诉安检员我带了一个牙膏。没想到他来劲了,得意洋洋地,坚持说我的牙膏超过N安士,所装的袋子超过QUARTER加仑(谁知道那有多大啊?)。本来透明的袋子,一看就知里面是什么,大那么点有什么关系呢?难得有一机会让他体现他的价值,那就把袋子全扔了吧。

晚上900左右到奥斯丁,天依然在下雨。旅馆(DOUBLETREE)在市区,地址竟是高速公路(HWY 35)多少多少号,听起来怪怪的。因天很黑,在高速上看见了旅馆,可怎么也过不去。此路是双层,可以从下层来回穿过,再在高速上回头开(想当于U转)。就这样,在高速上转了五圈后,终于到了旅馆。

第二天早晨起来,窗外已比较亮。心想,打开窗帘,先看看奥斯丁风光。一看,大吃一惊。我的窗户下正对着一个墓地,在雨中阴森森的一片。昨晚把车停在旅馆后面的铁丝网边,结果网那边紧挨着一个黑黑的墓碑。回想昨晚在电梯里碰到的一个头发灰白的老者,以及隔壁悉悉漱漱的声音,总有一种闹鬼的感觉。去公司的路上,看见雨中的奥斯丁一片灰黄(不是辉煌)。方方的建筑,或卷缩在短短的灌木丛中。在76号的连接处,又是一片墓地。这么小的奥斯丁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墓地啊?

晚上,尽量在外面多消磨点时间,以便晚点回到旅馆。一想到我睡这边,“他们”睡那边,心头多少有些阴影。不知是在出差的路上顺便完成一个小项目,有些激动,还是那阴影难以挥去,整夜就睡了三个小时。

在回家的那天,终于晴了。其实州府和UT奥斯丁大学附近挺漂亮的。只是那些小细节让人对其印象偏低。联想起在买车时,推销员总会强调一些细枝末节,比如放水杯的架子,或点烟头什么的,籍以改变人们的印象。大概就是这心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