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开车就得有戈尔巴乔夫的境界 (笑话加工)

(2009-08-22 05:12:24) 下一个

昨天,又有远方的同学来访珠海。在这里呆久了,老师、同学见多了,就渐渐地就没有刚开始那么激动了。这次来的同学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老谢,她还带着 10 岁的儿子周游全国各地,真是不易。老严也秉承一向热情好客的基本原则,五星级酒店外加海鲜生猛大餐,好吃好住好周到。不提。

在接待老谢母子的过程中,老严一直亲自开车送进送出。在一次送她们回酒店的时候,酒店行李生彬彬有礼地为我拉开车门,老严指着我,感慨地对老谢说: “ 我最不愿意跟他一起出来了。每次看到他光着头、挺着胸、昂首阔步走出汽车的样子,再加上酒店服务生对他殷勤的态度,整个情况是:他变成了老板,俺变成了跟班的司机,真是倒霉透了! ” 这一通形象化的抱怨,惹得大家大笑起来。

我不服气,就给他们讲了一个戈尔巴乔夫当司机的前苏联笑话:话说八十年代初期,戈尔巴乔夫执掌前苏联大权的时候,当时他刚刚五十岁出头的年龄,年富力强。他有一个爱好,喜欢飚车玩儿。有一次,他让司机开车外出兜风,看着司机小心谨慎为领导开车的样子,老戈忽然兴致上来了,就把司机推在一边,自己坐上驾驶位,把汽车开得飞快。这一超速,立刻招引来一名年轻的交警,开着警车就从后面撵了上来。

此时,戈尔巴乔夫不慌不忙地停下汽车,盯着交警看。果然不出所料,交警一看到戈尔巴乔夫这熟悉的面孔,马上 “ 啪 ” 地一个立正!乖乖地放行了。放行后,从后面上来一个老警察,问这位交警看见谁了?为什么这么快就放行了?那年轻的交警激动地说: “ 我看到一个超级大的大官,我不知道他的级别究竟有多高?反正是戈尔巴乔夫都只能给他当司机! ”

于是全体大笑一场,然后,我语重心长地教育老严说: “ 老同志,开车就得有戈尔巴乔夫的境界,懂吗? ”

2008 年 9 月 10 日 于 珠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