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父女情系列之十四:姗姗妙语论三国

(2008-04-03 14:18:01) 下一个

昨晚,我和姗姗父女俩在一起看“三国演义”的碟,看得兴起之处,免不了要发点儿议论。姗姗说:“张飞这个人可真有味!”我说:“是啊!他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讲道理,胡搞蛮干,不过倒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在我们家里,你就是猛张飞,无法无天的。”

姗姗听后,格格地笑了,她自我感觉了一下,觉得:张飞这个形像还挺满意,又做了一个“猛样子”,吓唬一下我。然后问我:“那我是张飞,爸爸是什么人呢?”我信口胡诌说:“你是张飞,我就是刘备。刘备不是总拿张飞没办法吗?”姗姗想了想,又看了看我,说:“爸爸不像刘备,我随便就可以说出,爸爸跟刘备有三点不同。”我一下子来了兴趣,便鼓励她说:“那你倒是说说看,爸爸跟刘备有哪三点不一样。”

姗姗晃了晃小脑袋,说:“第一点不同,爸爸是个光头,刘备有那么多头发,太不一样了!”我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想起电视上的刘备是个长头发,好像确实如此。便确认了这第一点:“嗯。这是一个不同,那第二个不同呢?”姗姗又想了一会儿,这小家伙在那儿现想现编呢!她接着说:“刘备有两个老婆,爸爸你现在连一个老婆也没有,这难道不是一个不同吗?”这倒是,论老婆的数量,不要说我是光棍,就是一般人,谁敢跟刘备比?有俩老婆那可是要犯重婚罪的!

编!我看你怎么瞎编一气:“那第三个不同呢?”姗姗又想了一会儿,一拍手说:“对了!爸爸有一个女儿,刘备有女儿吗?这就是第三个不同。”我也想了一会儿:光听说刘备有一个傻儿子“阿斗”,的确没听说过刘备还有女儿这档子事儿!无可奈何,还真是没找出姗姗逻辑上的问题,只好乖乖地承认:爸爸跟刘备确实不是一回事儿。


更多的父女情系列文章>>>

父女情系列之十三:姗姗练习“坐月子”

父女情系列之十二:给姗姗的小学取中文名

父女情系列之十一:玩乐主义的姗姗

父女情系列之十:姗姗的离家出走计划

父女情系列之九:姗姗的中文写作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可人的小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