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片情怀之:加里森敢死队里的酋长

(2007-11-19 11:29:45) 下一个

最近在“文学城”看到一篇关于“加里森敢死队”的文章,文章具体写的内容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但是,“加里森敢死队”这部电视系列剧,70年代末期已经懂事的人应该是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的。

首先是那充满刺激性色彩的音乐,我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我家里还没有电视机,只要“加里森敢死队”的片头音乐声一响,我就会立刻坐不住了,那是一种多大的诱惑力啊!其次,是剧情内容,虽然也是典型的美国肥皂剧,但那个年代的中国,在什么剧也没有的情况下,一时之间,风靡全国的劲头还是可以想像的。最后是人物刻划,除了加里森本人之外,还有戏子、酋长、卡西诺和戈涅夫,都是些骗子、偷车犯、抢劫银行犯和惯偷之类的角色,可他们打起仗来非常勇敢,且各有特长。每次都能顺利的完成任务。

这些人物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至今不能忘怀的人物就是酋长。他是敢死队五个人之中最为沉默寡言的一个,很少说话。但却是一个骁勇异常的猛将!每次作战,他总是担任尖兵的任务。他行动起来疾如风、快似电,往往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能摸到敌人哨兵的跟前,一出手就能致敌于死地;而每次任务结束的时候,他又担任断后的重任,掩护众弟兄安然撤退。

酋长还有一条最令我崇拜的优点,那就是他的飞刀。几乎是百发百中,关键时刻显神威。每当敢死队与德国人短兵相接的时候,只要加里森队长一个眼神,心领神会的酋长就会立刻飞刀出鞘、做好战斗准备,格斗一开始,酋长手里的飞刀立刻像一道闪电,直飞敌军首领的咽喉要害,先来个“擒贼先擒王”,杀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还有就是酋长的优秀个人品质,他的忠心耿耿和不怕牺牲,在敢死队里是最为出色的。有一次,加里森本人不幸落入敌手。那时候,敢死队刚组建不久,众弟兄本想一哄而散。只有忠诚不二的酋长,坚决主张营救自己的“头儿”。

20多年过去了,“加里森敢死队”里酋长那忠诚的眼神、沉默的坚定、猎犬般的灵敏、闪电飞刀的神威,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忘怀!


阅读更多我的电影类文章 >>>

澳洲电影介绍:新娘的继父

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里的平凡英雄

中途岛海战四将星点评 (全文/视频)

艺术中的生活与生活中的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记忆力真好,我现在只能记起剧名和人名了,其他的全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