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工作日记之三:办公室风水(附照)

(2007-10-24 23:49:13)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一上班,发现很多人影在老严的总经理办公室里晃动,好像是在那里挪动家具之类的,挺热火,我没有在意。过了一会儿,以老严为首,来了一堆人,说是要改变一下我办公室的布局。我不由得一楞:“我办公室的布置不是挺好的吗?坐着也挺舒服。”老严说:“风水大师说了,数你的办公室毛病最严重!”

咦!我倒吃了一惊:“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座椅坐北朝南,自我感觉还不错呢?”老严解释说:“你的办公室布局最大的问题就是这坐北朝南的布局,想想看:你的座位背靠落地玻璃大窗,正面直接面对办公室的进门口,风水是最讲究煞气的,你这样的布局绝对是犯冲的!试想一下:要是进来一个气场特别强的家伙,一发功,你不就连人带椅子从你身后的落地窗飞出去了吗?”

好家伙,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敢情我的办公室布局存在这么大的漏洞啊!这样说起来:工作一个多月,我居然还健在人世都要算是奇迹了。感谢上帝保佑,这里还没有来过功力特别强的大师,要不然的话,把我连人带椅子发送出去的话,这儿可是九楼啊!距离地面至少有30米的垂直距离,根据万有引力定律,要是以这样的势能砸在地面上的话,那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就很微弱了。

九死一生之后,幸存下来的我不由得有点情绪激动:“还是老严关心我的死活,要不然,我几乎要被这个不吉利的办公室布局害死。”想到这里,我脑袋开始冒汗了。立刻有点歇斯底里地对这帮弟兄们大叫:“马上给我搬!我是一秒钟也不能在过去的危险地带坐下去了。在你们搬好之前,我不能进这个可怕的危房!”

于是,在老严的亲自指挥下,花了不到十分钟,就把我的办公室布局调换了90度,变成了背靠西墙、面对东墙的安全布局。现在的情况是,本人的位置是侧对落地大窗,斜对门口,要是进来一高人,他的煞气直冲对面的话,他自己就率先从窗口飞出去了,我呢,就可以从容不迫地在旁边笑看风云、幸灾乐祸。

风水确实是俺国俺民的伟大学问,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

(附照片两张:

一、以前的办公室布局,不敢坐了;

二、这是经风水大师指点后的办公室布局,很爽!)








我的相关博客文章链接>>>

回国工作日记之一:准备回国

回国工作日记之二:澳门三则

回国手记之七:春节广州火车站接人

原创:我所认识的德国人

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风水。不过这样布局看起来宽晌明亮。你的文章总是那么幽默风趣。 即使一件小事,经你一修饰,妙笔生辉。
thatsme56 回复 悄悄话 Du hast gut geschrieben
thatsme56 回复 悄悄话 寫的很好
爱心诚心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真是愉快,呵呵。
风水是有道理的,你的现在办公室布局是比原来要好,看这就舒服。所有的光线都可以进来了,但是最初的那种布局,将光线完全挡住了。
文笔这么好,很难想象你竟然是学空调专业的。
shiqiaopucai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please change your T-shirt?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单位里笑得我肚子疼~~。临时客的文笔太有墨啦!

而且才发现当时极为欣赏的《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也是临兄的杰作,佩服之至呀!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现在门口还挂着那张饭冲的照片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My mother, lough dead me. 我的妈,笑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