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6,完)

(2007-06-27 13:24:44) 下一个



三天后传来好消息,证书一定要两个人同时去拿才拿得到,这样一来,盈盈天天打电话来催我回去,我乐得拖延,而且我也不再讲,你挂掉我打来,渐渐她就不太敢打了。可是换成马骝的老婆天天打来,我原本热爱的马骝老婆,现在变得非常讨厌,她总是像法官一样地审问我,刘兵,你到底准备怎么样!你一拖再拖,有什么目的?我谎称公司说我再请假就要开除我,可是机智的马骝老婆揭穿了我,下个月就是圣诞,圣诞有一周假期,回去一趟也够了。我于是又讲我没有钱了,买不起机票。马骝老婆愤怒了,刘兵,你的态度有问题,老实讲,你是不是想赖帐,你是不是想甩掉盈盈!我不做声。马骝老婆叹了口气。我知道盈盈有时候太看重钱了,可是你要想想现在年轻漂亮的女孩谁不想过得好一点?这又没有错。

是,她是没有错,可我也想过得好一点。我决定向马骝老婆控诉盈盈的所有罪行!听完她虽向我表示同情,但对我这种想赖婚的卑鄙念头还是强烈地反对,最后她讲,刘兵,做人不可以这样不负责任,盈盈再不好,也是你当初自己选的,怎么可以结婚证书都签了才反悔呢?你要给盈盈一个交代,否则人人都会看不起你,你自己想清楚。我彻夜难眠,无论感情或是理智,我都不想娶这个女人。但道义上,我虽然不是什么圣人君子,但这么不上路的事情,我是从来没有做过的。我又想,如果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跟她上过床,我还会不会回去拿那张结婚证书,也许会。因为我付了钱却没收到货,可现在是盈盈付了钱却没收到货,而素来都是欠债的比要债的凶。也许现在我可以趁机杀杀她的价钱,什么零用钱、酒席一律可以砍掉,就像当初砍钻戒萧邦一样。但我也知道,她来澳洲以后,我的日子也决不会好过。

我突然想到赵敏,和赵敏在一起真的是一点压力也没有。她赚的远远多过我,她除了难看一点,真是比盈盈要好上十倍。可是她难看还甩我,要是漂亮,看都不会看我了。我真的需要去照照镜子了,我刘兵是什么东西,还想娶一个又漂亮又贤慧的妻,盈盈要是聪明贤慧还轮得到我?她定是这派脱光了卖的架式吓怕了不少男人,今时今日她才不胜委屈地跟了我。可是我也害怕,我只是打工仔一名,我怕我是无福消受。我决定了,纵是背着千夫指万夫骂的罪名,这个女人我娶不得!不娶,最多日子难过几年,娶了,痛苦一辈子。

我打定主意,便给盈盈写了一封信,我就讲我们性格不合,然后将我银行中最后的一万元汇给了她。为了太平起见,我将家中的电话改了号码,新号码我没有给太多人,特别是马骝一类的朋友,我无脸面对马骝的老婆。但风言风语是传了过来,有人讲,现在谁也不要在马骝老婆面前提起我的名字,她一定杏目圆睁,柳眉倒竖,不要跟我提这个下三滥!她现在叫我下三滥。我对马骝老婆一直是有一份情愫的,我听后,惆怅无比。

我只好继续暗暗地羡慕马骝,她的老婆是所有男人梦想的老婆。美貌、聪明,对马骝也算温柔体贴,我这辈子是没有这样的期望了。我于是重回酒吧喝酒度日。有一天我遇到了马骝。马骝在酒吧可是稀客,特别是他结婚以后,更是整日在家陪伴他的美娇妻。今天,他喝得已经半醉,我想溜,可还是被他逮到。小刘啊,是你啊,快来,快来陪我喝酒。他好像一点也不记得我做过的事了,更没有帮他老婆骂我,他只是一杯一杯地往肚子中灌啤酒。当他的脸变得和他屁股一样颜色的时候,他拍着我的肩神秘地对我讲,千万别娶漂亮老婆,你看看我,整个头都是绿帽子啊!我不知道对马骝讲什么好,我只觉得心中最后一点美好的东西也破灭了。这个世界有富豪甩女明星,也有我和马骝,被那些平头整脸的女人折腾、玩死。这就是生活,普通男人的生活,美女对我们永远都只是种传说,我于是举起酒杯和马骝干杯。

1999年12月 悉尼

(全文完, 谢谢各位!)


临时客澳洲风情系列文章>>>

澳大利亚政府花钱如流水, 豪华专机迎恐怖分子回国

巧遇黑民

虚惊一场

似曾相识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如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的。如果我是刘兵,我也不会娶盈盈。挺瞧不起盈盈的。
女孩子漂亮当然好,可是如果没有智慧,又虚荣,那真是娶不得。娶到家里是灾难。
漂亮又没智慧的女人结局往往都不太好。
老猫求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虽然肤浅虚荣,但是这个男人想得到又不想付出也让人恶心,想得到爱情,是需要付出真心真意的感情的, 再虚荣的女子也会为真情感动,而这个男人又做了什么呢,物以类聚吧。
chinawave2007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文章,挺好,因为写的SYD的故事就象是发生在自己身边似的. 来SYD 好几年了,富人,穷人,黑民都打过交道.也去过上海,没有好感,特别是是上海人,一个上海女孩想对我有意思,人不怎么样,可一开条件,我知道没戏.
对刘先生的经历很有同感,但我同意马榴老婆对刘的定义,"下三滥"
如果盈盈是第一次,只是因为有点虚荣,而和你睡觉,分手对她的打击太大,这不是她应该经历的,光这一点就说明,此女太单纯,上了刘的当. 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我很鄙视刘,你决定和一个女人上床,就要有胆子承担责任,前提是她不是鸡!她在有不是,也好过你和盈盈交往的同时,还和前妻有染.....
我听说的SYD的男人,象刘这类人还有不少,他们的目标现在是留学的女生们. 2年前,BURWOOD,你个女孩就死的很不值得... ..
女人,再不对都是弱势群体.....
鄙视上海男人和女人! 除了好点的. 可能不多...
秀逗小菜鸟 回复 悄悄话 恩, 话说要好看贤惠又得有素质,恐怕刘兵这种同学也轮不到啊。
人贵自知,不过是人都好色,确实也木有办法。
不过,盈盈这种属于低教育程度棚户区千金的要东西手法已经很不流行了,out得不能再out了。80年年代前比较时髦点,结婚要几大件几小件的说。
现在的牛B美女,哈哈,我同学以前泡过,是师大的。美女在名牌柜台前一站,用桃花眼瞄瞄你,就齐活了。所谓,说出来就落了下风了,哈哈。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就是因为男的都爱美女,所以美女们都被宠坏了,变得unreasonable了。。唉,大家都不容易。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嚼6大组文字,跟着刘兵喜怒起伏倒腾各个。
感悟:男娶女嫁,其实由天定呢。

女人最不可少的就是智慧和通情达理
Yuan 回复 悄悄话 叹!
俩平常人而已,非大奸大恶。没碰对人,没开好头。
即使盈盈这样的也有可能爱上个人,小弄堂里买汰烧过一生。偶而照照镜子,愤愤地数落自己男人两句,抱委屈,却也仔细盘算着怎样拿有限的收入让一家人小康地活下去。
这故事里的刘兵相对地冤点儿:他第一次飞上海时是有准备恋爱的吧?愤懑尖刻的言辞是受伤后的自我愚弄。敏感聪明又不太幸运的小家伙,唉!
beerm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有多少人是因为爱情而结合的?

都理智的如同交易
且走且唱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对男人永远都只是种传说"这是男人在得到漂亮女人以后的感叹!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应该叫'白日梦的破灭'.包括男人的白日梦和女人的白日梦. 双方跟本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情况下, 能有什么同步的结果.
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当盈盈提出三大条件的时候你就应该坦诚地和她好好谈一下,不过也不能怪你,娇艳欲滴的诱惑就在哪里,也许对她还存有幻想吧。
magnoliamagnoliamagnolia 回复 悄悄话 Gagawoo 网友的话一点不错, "You can only win over other people's hearts by giving your heart to them first. You were doing business with Yingying."
叫我说, 你当找终身伴侣跟到小菜场买斤青菜一样啊?
没有decency的男人让你碰到同样不三不四的女人, 本来倒是正好凑成一对儿. 不过没成最好, 省得以后法院省理你们的离婚官司还要花纳税人的钱.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意犹未尽啊...

谢谢你的幽默的故事!祝你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女孩不知怎么了,我当时真的是一分也不会用男友的,长得也不错呢。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好心酸的结尾。 BOTH ARE UNLUCKY。 BUT EXCELLENT ARTICLE。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Other than you sent her ten thousand dollars in the end, everything you did was wrong... She deserves you acutually. both of you are very greedy. she is greedy for your money and over-seas status, you are greedy for her looks. so you deserve each other. Good story. Nice ending.
三筒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女人是祸水。谢谢你的故事!
strad 回复 悄悄话 每回都是经典哟...谢谢!!
夕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样那个女的还有你都是已婚的人了!将来结婚也算是2婚了 这个可能是那个女孩子最大的损失吧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story.
gagawoo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only win over other people's hearts by giving your heart to them first. Yes, it will be painful sometimes if you open your heart first without reservation, but that's the only way you can harvest true love.

This is NOT a funny story at all. If you are honest, you should admit that you were doing a business with Yingying. Although you had some crash on her because she is good-looking, you did not love her at all. Why did you have sex with her???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what Yingying did. If you want to be practical, your should allow others (women in this case) to be practical as well.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Please, go to find a woman where your heart is, not a woman for polishing your face! You will have to pay for it at the end of the day.

Good luck!
mae 回复 悄悄话 haa..haaa...."这个女人我娶不得!不娶,最多日子难过几年,娶了,痛苦一辈子。 "

Wise 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