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男孩两岁就开始好色?

(2007-06-15 13:46:59) 下一个

没来由地,想起差不多十年前的一件小事,那时候,我在悉尼一家著名的华文报社里当记者,日常工作很繁重,要外出采访、拍照,还要写时事新闻,翻译英文报纸的新闻,等等吧,每天都忙得一塌糊涂。尽管如此,报社里的同事之间关系还是很好的,不过,毕竟是十年过去了,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但是有一位负责报纸排版的女同事却给我留下了一点印象,准确地说,是她当时两岁大的儿子给我留下了印象。这位女同事叫个什么名也想不起来了,姑且凭着些许的微弱印象叫她“阿霞”吧,我只知道,大伙儿都管她儿子叫“小色迷”。不知怎么搞的,阿霞是经常带着儿子来上班的,可能是孩子在家里没有人带的缘故吧。

两岁的小男孩,到了办公室,吃喝拉撒尿,调皮捣蛋玩,耍得欢着呢!有时候,搞得阿霞都没法正常工作了,又不能打孩子,一打,这孩子的大嗓门哭起来更是声音洪亮、经久不衰,弄得全办公室的同事都没法工作。所以,阿霞也是想尽办法,稳住这小家伙的心神,让他尽量不要吵闹。

试了很多种方法都不灵,忽然有一天,阿霞在电脑里打开一张网上图片,大概是什么沙滩女郎穿三点式的快照吧,对着她儿子大喊一声:“快来看,这个阿姨怎么不穿衣服啊?”这一招真灵,她儿子马上跑到电脑跟前,安安静静地注视着电脑里的画面,一动不动地瞪大眼睛,端详注视照片的时间长达5分钟以上,看到入神时,还会露出会心的微笑。这一表情,把办公室的同事们全都笑翻了,这个小家伙,见了靓女就忘记了一切,由此得一绰号:“小色迷”。

后来,大家都准备几张靓女照,只要这“小色迷”一来捣乱,马上给他播放靓女照,立竿见影,马上安静。我自然也是给“小色迷”放快照的人之一,而且我的放法最绝,我收罗了几十张这样的照片,弄成一个幻灯片,循环播放,把这“小色迷”整得五迷三道、眼花缭乱、留连忘返,还顺便吸引了很多办公室的男同事,大小色迷同乐,不在话下。

转眼之间,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小色迷” 今年应该有12岁了,也搞不清楚他现在的下落了。但是,我常常想一个问题,两岁的“小色迷”是真的好色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他怎么能在靓女照片前,安安静静地端详这么久呢?这难道真的是一种人类的原始本性吗?

百思不得其解。

阅读更多我的文学城博客文章>>>

临时英语:Never On Sunday = 永远没有星期天

临时英语:南瓜煲 = roundabout

我的首篇点击率过万博文有感

“马后炮”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嗜色,(本)性也。与生俱来,无关大小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实在好看!不知道这小孩儿长大后什莫样 :)
芒种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深有体会. 儿子两岁时, 有一次带他去俺妹的宿舍, 对着一屋子他不认识的女生, 他高高兴兴地和她们玩儿在一起.

那次带他去他爹的公司, 正好在开会, 坐了一屋子的大老爷们儿, 他一进去就吓得大哭起来.

看来女性的气场温柔可亲, 男性的气场有侵略威慑力.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意思!顶一个先!

不过女孩好象也喜欢漂亮女人,我女儿2岁的时候天天嚷着看漂亮阿姨,没办法就每天给她看挂历,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