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父女情系列之四:我家有女初长高

(2007-05-13 19:42:52) 下一个

昨天,开车接姗姗来度周末。她高兴地对我说:“爸爸,我这次出去野营的时候,量了一次身高,有一米四一了呢!”我听后,非常高兴,顿时觉得孩子长高了一大截。

说实话,女儿的身高一直是我的一大心病:看她那个子,在一堆的洋人小女孩里面总是显得矮不溜秋的样子,每次看他们班级的表演,矮个子总是走在最前面,姗姗不是走在第一个,就是走在第二个,这样的个头真是让我这个做爸爸的有点儿脸红。心里头也暗暗琢磨:按说我和姗姗妈妈个子都不算矮,这小姑娘怎么就光长心眼儿,不长个子呢。当然了,这里面也不排除姗姗有厌食症这个原因,吃得少,自然就长得慢嘛。

去年四月初,姗姗10岁,我给她量身高,她还只有1.33米,这个高度对于一个10岁的小姑娘来说,应该说是长得比较矮的,为此我还专门找父亲核对了一次妹妹10岁时的身高,我妹妹10岁的时候,已经有1.36米了,但妹妹最后只是长到1.62米就止步了,以此类推,姗姗最后的身高会不会......?啊,越是这么想,越觉得后果不堪设想!

人的感觉就是怪,心里想着她矮,就总是觉得她矮,这一年来,总觉得女儿是停留在1.33米的身高水平,怎么看怎么矮,包括回国三个月,回来后再见到姗姗的时候,尽管父女久别重逢后,都很开心,但我也在心里暗暗掂量,觉得她那个头就好像没什么变化,本来想给她再量一下身高的想法也放弃了,怕她的身高变化不大,会让大家都很难堪和失望。前两天还做梦,梦见姗姗到了18岁,身高还是停留在1.33米,在我面前钻来钻去的。醒来后惊出一身冷汗:好在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今天,姗姗居然告诉我:她已经长到1.41米了,一年就长高了8公分,这岂不是“天降喜讯,人间福音”吗?开车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给女儿脱鞋后,再量一次身高,核实了这个喜讯是真的。她确实是长到1.41米了。然后,就坐在沙发上,心里美滋滋地划拉着小盘算:一年长8公分,再有三年,姗姗就长到1.65米以上了,就达到我的心中目标了。哦,也许这个估计过于乐观了,那就打个对折,就算是一年长4公分,那也只要六年,她就可以长到1.65米。小姑娘今年11岁,女孩子到十七、八岁都还有得长,至少还有六年以上的长身高时间,这样算起来,实在是太理想了!

越想心里越舒服,越盘算心里越美,不由自主地喜笑颜开,仿佛已经看到18岁的女儿亭亭玉立的样子。但眼下只有11岁的姗姗却早已等得不耐烦:“爸爸,都中午了,我饿了,你难道不饿吗?”我嘿嘿地笑着说:“爸爸不饿,饱着呢。马上就给你做饭!”

啊,我家有女初长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爱女爱煞了的老爸。
俺家闺女12岁,也生在4月里,身高俺倒是没在意,可那大脚呀,让俺着实犯难涅。24号半的鞋子,,,
临时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o1979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 但愿一切如你所说。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姍姍爸爸:
女孩子一般都是小時後長得快, 我就是小時候長得太快, 等到上中學時就不怎麼長了. 所以姍姍小時候不怎麼長 ,等到她上中學以後會長得高, 別老拿她跟洋姑娘比,畢竟基因不一樣.再說你也曾是個記者,怎能人云亦云呢?平常很喜歡看你的文章,這次囉嗦說幾句,千萬別介意阿.說起來你還是我的前輩呢,我在台灣時也是個報社記者喔.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还小嘛,会长高的。
花自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悉尼一次,还参加了一个人的婚礼,在游船上的,然后吃羊肉窜,印象颇深,很喜欢悉尼。尤其是觉得坐地铁很方便。只是澳洲的英语我实在是听得难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