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虚惊一场

(2006-12-08 03:24:40)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吃完早餐之后,拎起包来去上班。走到地下室车库里准备去开车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家的车库门大开,通常泊在车库里面的汽车不翼而飞!但我在车库里堆放的杂物还是原封不动地留在那里。

一时间,我面对着没有汽车的车库,脑子里空荡荡的:汽车是丢了吗?两个多月以前,我曾写过一篇名为:“警惕性实在是太差了”的日记,说的就是隔壁邻居的新车被偷车贼连夜用拖车拖走的事情,当时,我曾经从自家的阳台位置上,亲眼目睹了偷车的全过程,却全无半点戒心,警惕性实在是太差了。莫非这次偷车贼又故伎重演、把我的车给偷跑了?

不管怎么说,反正车库里没车,就应该采取措施。先报警?我立刻否定了这一想法,澳洲的警察多是饭桶,那么多大案要案都破不了,这种偷车案他们才不会关心呢。警是迟早要报的,但还不是眼下最要紧的事情。按照惯例,好像应该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我的车是买了全额保险的,被盗也是在保险之列的。如果汽车被盗的话,保险公司应在15天之内应负责帮我找到,找不到的话,就要按市场价赔一部车的现金给我,(这倒不坏!)。在此期间,保险公司还应提供一辆车给我开着,以示过渡。


我慢吞吞地掏出手机,找到了汽车保险公司(NRMA)的求助电话号码,但还是有点儿迟疑,没有马上打求助电话。看着这完好无损的自家车库门,又回头看了看同样完好无缺的公共安全车库门,我心里产生了很大的疑惑:上次邻居家的车被盗,偷车贼可是强行撬开了两道安全门,最后用拖车把人家的车拖跑的,当时还弄出很大声响。这次偷车贼长本事了?把那么大一辆汽车给弄走了,还一点儿痕迹都不露,两道安全门都没损坏就把车给偷跑了,莫非他们是用直升飞机吊走了我的汽车?那偷车的成本也太高了。

越想越不对头,我换了一个思路:昨晚我究竟有没有把汽车泊回自家的车库?我决定一点一点地回忆:昨晚下班后,我没有回家做饭,是开车去B镇上的越南街吃的越南粉,快吃完的时候,接到老晏的电话,说他那里有一套“开创盛世”的古装片录像带,他已经看完了,叫我去拿。我当时就兴冲冲地开车去了他家,从他家出来,我拎着一大堆录像带就高高兴兴地走回了家。两家相距不过100米。当时因为高兴,我全然忘记自己是开车去他家的,把车就留在他家门口了。回到自己家里后,我忙于看录像带,昨晚上一口气就看了10集连续剧,把汽车停在老晏家门口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么一想就对了。我急忙跑到街边,远远地一眺望:我的车还好端端地停在老晏家门口呢。真是虚惊一场!

2006年12月7日 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haha,我也常干这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