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北京 又见蓝天

(2007-05-03 08:29:09) 下一个








这次回北京, 匆忙间连拍照都是在出租车里一路抓拍的。

那天, 不知是不是因了你的一封简短的问候,我的心情从前一天的昏黄郁闷转为晴朗开心
猛抬头,惊见北京久违了的蓝天,飘着淡淡的浮云。

一轮将圆的月,也不甘寂寞的随丝丝缕缕的白云, 早早的挂在天际
虽然阳光仍然耀眼的照着, 我也还戴着这季流行的新款太阳镜。

真想挽住心中的那份欢愉, 无能为力之间,赶紧按下和我一样傻傻的,不会过滤心情
不会装扮脸色的傻瓜相机的快门。

长久的保留下这份你带给我的, 纯净明朗如蓝天白云般的心
而那轮暧昧的月,  便算是我的无声的问候             
                                                                                                                                                

                                                                                                                                          











                             


                                                                                                 



谨记于     5-03-2007   一个对我很特殊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ellow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漂亮MM指点,不然我就粘在你这儿了。现在明白多了,了解了CONFLUENCE AND MATTHEW LEIN的背景以后。初听时真觉得有些迷惑,这样明显的西洋曲风,为什么会有二胡在里面?不管怎么说,我的心泉是汇入了它的宏流。谢谢分享!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白瑞德

久违了白公子。 你和北京的蓝天一样罕见么。

城里见~~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Mellow
真是知音啊。我也极喜欢这首曲子。。百听不够
你试试到:

http://www.lonelytibet.com/music/Confluence.wma
可直接下载吧

这是Matthew Lien继Bleeding Wolves后的力作《Confluence》
中文翻作[汇流]

另:http://www.lonelytibet.com
is a nice site and there are many beautiful music u may love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天气真不错。
Mellow 回复 悄悄话 MM好!实在是太喜欢这首乐曲了,有机会的话,能不能告诉曲名,因为在这里荡不下来。(看来是防盗版)谢谢!
Mellow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悠扬激昂的音乐,映照着宽广澄澈的天空和MM飞扬欢愉的心境。谢谢!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回novemberwind 和八MM:我以前冒称过北京人,这小辫子什么时候撒手啊?俺的剑上飞机的时候委屈得和滑雪板一起拖运的.

问其他熟人们好.
百乐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想象力下降了,没看见我的ID照片里那八粒MM跳舞跳的多齐啊,全是百乐门舞厅训出来的.
Z.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来的MM的评论:这个有点难度。我先去查查北京历史上哪些天是蓝的,然后回忆一下我都在干些什么。。。

掰了门的照片很和事啊,只有在娱乐场所才有那么多快乐的虫子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Z.A.主席
那就这么定啦。你的下篇文章就是命题作文《北京的蓝天下》

回百乐门
奥运是一定要看的。不管是蓝天还是灰蓝的天。你的照片和你的ID
形象不是太符合么。 强烈要求换片片
百乐门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啊,明年回去看奥运吗?有了蓝天增加了我看奥运的决心了.谢了.
Z.A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蓝天,这本身就够一个新北京故事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没读懂?让扶蓝来的摔锅给你翻译一哈啥。老毛的名人名言你肯定听过。 

“屎克螂蛋”到您这儿成“鸟蛋”了啊,我看反正是你们法国佬的您都护着,不服~~~。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申巷九 :
我也很吃惊。。。去年回去时,沙尘暴刮得北京人个个灰头土脸的。按这趋势走的话,明年奥运会时,运动员起码能挣开眼睛,看清跑道和终点线。。真的替咱北京高兴,能重见蓝天
申巷九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去还没有见到蓝天,今年一下就变蓝了,真是神速.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那谁, "十一月的西洋风", 您也忒老外了, 一点儿不懂摄影么. 要想看到中看的美妹, 哪能用yard sale买来的相机? 得给我买有长焦的摄相机阿, 那样我才能给你拍些裙袂飘飘的北京MM回来. 连眼睛上的长睫毛都让你看得清清楚楚滴

至于六剑, 他出游时都是让MM们打包托运轻拿轻放的. 恁就甭替他耽心了

NOSO,你怎么能说长安街边那个建筑是XX螂呢?? 北京人的话说, 那是北边一个大鸟巢(奥运馆), 南边一个大鸟蛋..
还有你说的那一大串儿法语, 我可没大听懂阿.

仨饱, 我正倒时差晕呼着呢. 你这一问, 我还真有点儿梦里不知身是客... 今夕何夕.. 我怎么上的WXC来着? .. 以前在北京住五星饭店, 上WXC很顺畅. 今年居然都上不去了. 哎, 郁闷~
仨饱一倒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很长时间不见巴M的踪影呢!原来回去了!你是在北京上的WXC吗?


看这些照片都陌生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怀念以前的北京,高高的白杨,蓝蓝的天,叮叮的铃声,亲切的问候: 嘛洽啊~~~~
现在的北京闹哄哄的就长安街还凑合,地儿大啊,可还给安个屎克朗似的建筑。谁都忙,人跟人都有戒心,没有利益就见不着面儿。

今天是什么日子?毛主席接见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N周年吧。

“思盖私力门敌,也斯窝门敌。鬼跟刀低,是力门敌。”

俺也跟着庆祝一哈啥。
november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来的MM的评论:这孩子,就让你拍俩人影儿还要个相机。都是让那什么B School 给教坏了。回头我上亚得sale看看有木有便宜的。我长得怎么啦?来北美这么多年了都。再说从小就有人夸我长得洋气

那位6剑:现在刮胡子刀都不让上飞机了,您还出得去门儿吗?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十一月的风:
一? 您也是咱老乡? 咋长的跟我们有点儿不大一样泥?
你是不知道阿, 我回了北京总是找不到北, 所以就按看地图的方法, 上北下南, 总往上瞧, 于是就拍到这么多的天空和高楼, 你说你想看的老乡, 是不是指美女呀? 下次您给我买部高级的不太傻瓜的相机, 我好好给你拍几个中看的美眉回来, 行不?
5/3是国际青年节的前一天 - 少年节阿, 咋连这都不知道?!


回六脉神剑:
我咋没看到人啊, 只见一把剑么.. 你以前可号称是正宗的北京人来着, 怎么见了楼下的风就改原籍呢? 是怕我还是怕他? 这蓝天真挺好看的吧? 是不是北京老乡, 都得说好~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活人一个,不过不是老乡啊。:)
谢谢8M带来的照片,终於又见北京的蓝天。
novemberwind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文字也挺好的照片----咋木有几个活人泥?1千多万老乡咋也能找到几个中看的照一照。。。

5/3是啥日子?商场大减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