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说从头 - 俺的网亲 BY 一苇渡江的行者

(2007-05-09 10:21:12) 下一个




ZT 
  俺的网亲们《之一》
                                                BY 
一苇渡江的行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430



不知哪位大虾恁地有才,创造出了“网亲”这个词,叫起来感觉好多了,不像“网友”那样暧昧,见个面也得做贼心虚、四下张望。这样俺下了班晚回家,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娘子说“绕了个弯儿,去一个网亲那里走亲戚去了”,料想她也不至发作。

老早的时候,有个朋友给我留言说博克让我们这些自恋的家伙们倾巢而出,话虽糙点儿,却还精辟。更恶毒的比喻是,我就像江湖艺人手里牵着的猴儿,锣鼓一响,我就次牙咧嘴,又翻跟头又鞠躬, 看客越是拍手起哄,我就越卖力。一来二去,混了个脸熟,有可爱的孩子们常来看俺,并不时蹲下身来跟俺握手。渐渐地他们就成了俺的网亲。

近来天气不错,心情也好,我掰着手指数了数,尽管俺很害羞,在你们城里还真结交了不少的兄弟姐妹 ——不好意思,好像有点阴盛阳衰,姐妹们太多,兄弟们太少,没办法,赶紧把阿堵兄和悟空兄强拉进我的朋友圈平衡一下。 这个文学城太小,共产党又不让从大陆登录,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认识每个人,每个人的朋友圈都会变成统一的文学城会员名录。趁着俺还能数得过来,今天就挨个敲打一番 ( 以加入朋友圈的先后为序,不分亲疏远近,不得打闹争吵 )


巴黎来的MM


 


别看俺巴妹妹又是来自巴黎,又是现居扭腰,其实正经是咱北京长大的姑娘。

都忘了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遇见她的了。有空的时候, 常去北美潭看她和别人斗嘴,小丫头伶牙俐齿地甚是机灵,引得众男 ID 们神魂颠倒,废寝忘食。妹妹不常写文章,偶试身手,一篇迷虎情缘,险些让曹公蒙羞,曾对俺夸下海口,说要写一篇情天恨海,把八仙都淹死在眼泪里的鸿篇巨著(俺一直等啊等啊 ——“算你狠,你敢写,俺就敢看”!把这句话还给你吧, 呵呵)。妹妹的文章总有奈若何的感伤,俺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敢问。现在春天来了,咱北京的天都是蓝的了,你看蓝天下桃红的风筝和我们小时候放的一样吗?奈若何?管它呐!

妹妹其实小资的很,讲法文,还写了一篇有关葡萄酒的文章,狠狠地为我们扫了扫盲(扯着我的袖子让我去签名,我差点把她当成酒贩子)。巴妹妹经常把我的胡言乱语偷去放在她的园子里滥竽充数,我一路打过去,她便耍赖央求我稿费暂欠。不过我也不是好惹的,我顺手牵羊盗版了一下她的好听的法文歌曲。不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刚在家里装上,又被罢了兄施展绝世轻功“高拿”而去,一时间满城都能听得到巴妹妹的那首歌 —— 有你们这样不尊重别人知识产权的吗?!


老几





我跟老几姑娘也是老朋友了。

记得那时我刚来这里混,看见老几这个名字觉得有趣,就跑去看,竟发现她跟我上海的一位同事长得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那时她刚刚来美国读书,看见她有些想家,我便抄了那首《张三的歌》给她(“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到处去观赏,没有痛苦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心情多欢畅。。。)。一来二去,成了朋友。老几妹妹给了我很多鼓励。她还不厌其烦地把 我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用电子邮件转发给她在北京的同事,结果有几篇文章在国内的网站上转来转去,快把我吓死了(我最初几篇文章里的人和事几乎都未做什么粉饰),所以后来我把其中几篇撤了下来 (有个北京的网络写手,在她的博克里加了我为连接,给我起的名字叫“多情的律师”,听起来像是个黄色网站的名字)。

后来我离开了一阵子,听说老几妹妹回家呆了几个月。偶尔去看望,发现她现在好像心情不好,转贴的几篇文章让人心情沉重,便没敢再去烦她。她在新的自述里说 云朵也是一种风情,眼泪也是一种晶莹。生命的美丽,常常在于过程 。。。” 这句话很适合那个站在海边裹在红色大衣里风姿卓约的坚强女子。

 

滑稽美人儿






这实际上是我的一个“美女弟弟”。

我们兄弟对亲情、爱情的很多看法一致,文化的冲突和自我选择的流亡生活也在我们心灵里留下了相似的烙印。这位贤弟和我交换了很多信件,对人生和我们的移民生活作过很多探讨。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最初用中文交流,后来有一次我在外公出,没有办法打中文,便写英文给他,不料正中他的下怀,他高兴的雀跃起来“太好了,我一直没好意识写英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咱们以后写英文吧!” 我自信英文的功底,也没当回事儿,后来才知道这个兄弟是真能写,他的英文比绝大多数移民来的国人不知好出多少倍!

这个贤弟颇是个人物,在好莱坞的一家公司作电影的市场调研和评估,是真正懂商业电影运作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我鼓励他有时间写写美国电影的商业流程,教育教育张艺谋这样的暴露癖患者。我有种感觉我的这个兄弟有朝一日会杀入中国电影行业。好久没有看见他了。拭目以待。



( 未完待续 —— 别走开,下一个就是你! )

 
 

ZT 自       一苇渡江的行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4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行者,你是不知道啊,本MM多才多艺。。。何止贴图, 连贴YouTube
都学会了呢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你还会贴图,哼。我来学学看。。。

生日后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