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歌-繁花尽时 BY 一苇渡江的行者 & Longzhong

(2006-11-04 10:53:55) 下一个

最近闹退坛, 戒网啥的人较多.  特ZT两篇读过的高人的文章, 很欣赏TA们的明朗和认真.
不论是对虚无飘渺的网路, 还是真实厚重的现实

之一:

转自: 一苇渡江的行者的博客原帖如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5810

2006-09-05 17:47:41

渐行渐远的几句疯话

掐指算来,自 6 月底误打误撞进这妖艳的文学城(哪个俗人起了这么个倒霉名字!),已在此混迹 2 月有余(真是逝者如斯夫! / 度日如年啊!)。允许这个有些自恋的男人做个小结吧 (会总结才有提高!这是那个谁讲的?)。


一。一语成谶

北美躁动的 2006 夏季即将结束。北方的风中已经多了些许的寒意。八月底空中偶然飘过
那个巴黎来的妹妹的歌“繁花尽时,城会倾人将散”。

她恁得狠,却也一语成谶。

这繁花尽时,孩子们度完暑假自国内归来,温润如玉的姐姐又要回到她相夫教子家庭主妇
的本位;新的学年已经开始,美丽而要强的妹妹即将入学商学院苦读兼做她的雕虫小技;
兄长不时就要动身继续去寻找他喀什葛尔的胡杨;宝玉也已看破红尘随了那个弘一法师
从此不问世事。昔日热闹的大观园里,姐姐、妹妹、哥哥、弟弟走的走了,去的去了,
我这门前的石狮还留在这冷冷清清的城里作何用?

虽有新鲜的花儿不时绽放,我却总是恋旧。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我会选择在杯觥交错
的时候悄然离席,因为宁可我弃天下人,不可天下人弃我!那个大姐笑话我喜欢热闹,其实
我是害怕孤独。

所以。。。所以。。。 所以天凉好个秋!

一苇旁白:以上尽是疯话,不必理睬。只是小可近期会无暇料理,只能任这园子里
杂草丛生了。况且着文学城的 ID ,如万恶的旋转罗生门,此门出,彼门入,生生死死
都若儿戏,举重若轻了。但是看到有几个 ID 离去,我却真地感到惜别之情,因为我知道,
在那冷冰冰的面具的后面,都是活生生的人。为他们送行。也为我自己送行。

 
 
之二:

转自: longzhong博客, 原帖见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781


谢谢这个月认识这么多朋友。2006-11-02 07:18:52

结友交朋,在博克中激扬文字的冲动和热情,
因为江郎才尽,黔驴技穷而在不知不觉当中消退;
打情骂俏,在论坛中嬉笑怒骂的调侃和心情,
因为对镜贴花,虚无缥缈也悄悄地变得索然无味。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凭借真诚使网上的世界变得透明一些,
现在突然顿悟,真虚幻境既然存在就有其存在的价值,
现实社会人们都不能摘掉面具,
当远隔万里的你,我,他,她。。。
在电子营造的世界中,可以毫无顾忌的
或抒胸直译,或假人之口,
或乔装改扮,或成仙弄鬼。。。
满足自己终于可以不再遗憾人生只有一次的愿望,岂不快活?

这个城市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样,
有真正的翩翩君子,窈窕淑女,
也不乏精神乞丐,混世魔王;
有不尽的金石玉帛,良辰美景,
也可以藏污纳垢,良莠不齐。

网络世界里有自己的规则,
上网的人们有各自的缘由;
我怎么那么幼稚,
会无厘头的希望破坏法则,毁人美梦呢?

当今世界,能够让社会因你而改变的人称为英雄,或者伟人,
我两者皆不是,所以,我只能选择改良自己,适应社会。
现实如此,难道在网络我也只能如此?


谢谢大家费时间看卧码字。
潜水乐趣无穷,只有经常潜水的人才能体会。

 
 




我嘛,  离写出这样的文章还远着呢.  只好接着灌水了   (此句为巴黎来的MM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巴MM的原创,只可惜这么多的铺垫只换来了短短的一行,你的架子也太大了,很不给前面的人面子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