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刀剑闹(原创) 第四回 by 炖牛肉

(2006-10-16 09:19:23) 下一个
原帖和跟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14363




“多谢幕后兄的帮助,但愿我不会连累你。”炖牛肉说。
“我们这些天下第一的人物,要不就荣华富贵,要不就惨死刀下,是没有个善终的。”
幕后英雄眼往远方,似乎已经感觉到大难临头。

大概过了三个时辰,屋子里已经有了一位假的巴黎妹妹公主。他就是炖牛肉。
炖牛肉痴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言自语:“难道我喜欢的就是这么一个外表而已吗?”

“炖兄,我想他们已经到了。”幕后英雄一指屋子外。
一个老乞丐和一个高大的柴夫已经进了院子。老乞丐目光如电,柴夫的柴火间隐约
在发光。那是王剑的刀。他的刀是没有刀鞘的。“有人吗?有人要柴吗?”老乞丐正是
天下第一算命师难的糊涂。

“要柴吗,刚打得的柴!”王剑喊道,声音仿佛是一阵寒风般吹进屋子。他四处观
测着院子。“哈哈哈,进来吧,这小小的地方居然有四个天下第一。”幕后英雄笑道。

“天下第一的剑客,天下第一的易容师,天下第一的杀手,还有我这天下第一明白
的老头,哈哈哈哈,幕后家一向可好”难的糊涂边说边走进屋子。王剑也抽出刀后
脚进了屋子。

王剑进屋一惊,说:“想不到公主也在这里?”
“你糊涂了,哈哈,在这天下第一易容师的屋子里,见到什么人都不稀奇,什么人
都不是自己了。”难的糊涂笑道。

“那他,就是炖牛肉了,我看你是走不了了。”王剑话语一落,向屋顶扔了一只火
箭,火箭嗖的一声穿上高空,霹雳扒拉。“我这只火箭一响,半个时辰内,就会有
五十个杀手,一百个武士来到这间屋子。”

“高手过招,只要一柱香的工夫就够了”炖牛肉低沉说。
“就怕你过不了一柱香的工夫,我是天下第一的杀手,没有天下我杀不了得人。”
王剑冷冷的说。

“王剑,你是天下第一的杀手,可是眼前的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是你的名声响点,
还是他的名声响点。”难的糊涂问。
“这个我知道,当然是天下第一的杀手名声要响过天下第一的剑客,不过,天下第
一剑客的功夫,大家都见识过,这天下第一的杀手,可没有见过他出手。”幕后英
雄接话。

“嘿嘿,这幕后家的看来还挺明白的。”王剑得意一笑。
“王剑,你别高兴太早了。你的名气高过炖牛肉,并不是你的武功真的就高过他,
而是因为你做事太诡秘,所以大家好奇心所致。而且和炖牛肉比武的都是输家,输
家肯定是不愿意谈论自己的丢脸事情,所以天下间知道炖牛肉的人不见得多。但是
你手下都是死人,所以大家都是旁观者,只见死人,不见你出手,名声自然就响亮
多了。”难的糊涂的话好像一盆冷水泼在正在得意的王剑身上。

王剑收起笑容,狠狠地说:“谁的武功高点,今天就见分晓,也不用大家费心思猜
测了。”
炖牛肉也拔出了剑,说声:“出手吧,我们俩的输赢也决定了另外两个人的命运。
炖牛肉指的是难的糊涂和幕后英雄,这两位虽然有异术,但是武功方面却很一般。

王剑一声狼吼举刀砍过来。两人斗在一处。
王剑也是天下间的高手。可惜,他终归不是炖牛肉的对手,只十个回合,他已经招
架不住,只有四处躲避的份儿。
突然,王剑身形一变,从怀里掏出几颗药丸,往空中一洒。顿时,屋子里浓烟弥布。

一个高明的杀手,也是一个高明的药剂师,暗器高手,所有可以致于人死地的武器
的高手。
”西域狼烟,炖牛肉小心。!“幕后高手喊道。

这烟渐渐变成黄色,而且味道越来越浓。难的糊涂抵挡不住烟,已经坐倒在地上。
炖牛肉屏住呼吸,但是始终吸进去一点点,四肢开始有点无力。 王剑不和炖牛肉正
面争斗,只是四处躲闪,等着狼烟发挥效力。

炖牛肉心想,要尽快解决掉这个人,否则耗下去,自己只会束手待毙。 炖牛肉手
中的剑使开来,攻向王剑的几大要穴。王剑抵挡不住,啊呀一声,手臂挨了一剑。

王剑手里也不闲着,顺势又扔出几颗小药丸,药丸发出一种奇特的香味,顿时屋子
里变的格外的暖和。
”是西域天龙粪便,剧毒无比。“幕后英雄躲在椅子后面喊道。

炖牛肉退后想奔向窗户,但是他已经看到门外聚集了大量的武士,为首的正是丢丢,
他让所有人都退在十步之外,静观其变。

看来,这屋子里将是一场殊死斗争。

王剑脸色变的苍白,看来刚才那剑挨的不轻,鲜血染红了他的袍子。
炖牛肉已经感觉到头开始昏晕,眼前的人物越来越模糊不清。
王剑脸上现出了一丝得意,因为他明白,只要多坚持半个时辰,炖牛肉就必死无疑
了。
王剑正在得意之处,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人,谁?另外一个巴黎妹妹公主。

”你是谁,怎么又一个,不可能,屋子里只有四个人。“王剑手托着受伤的胳膊惊
道。
”你这个笨蛋,她就是幕后英雄“躺在地上的难的糊涂,除了嘴可以说话,全身上
下没个能动的地方。

”嘿嘿,你来受死,还太早吧。“说罢,王剑扭过头看着痛苦的炖牛肉,说:”天
下间,没有我杀不了的人,你也一样。哈哈哈,我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谁也杀不
死我。“
话音刚落,一个人接道,”未必!“ 一连串的梅花镖射出来,如天女散花般飘向
王剑,而且仆仆仆,尽数落在王剑身上。
炖牛肉说声好,一个黄莺出谷,飞剑刺向王剑。
”小心!“幕后英雄惊道。

只见王剑所在的地方一阵烟幕,炖牛肉刺了个空,王剑顿时消失无踪迹。
炖牛肉惊讶道:”是东瀛的遁术,东瀛的遁术。

不过,炖牛肉只停顿了几秒钟,就拿起剑向后面的房子柱子刺去。只听到一声惨叫。
本来好好的一根柱子,突然现出一张脸来,接着是手臂,腿和全身,正是王剑。原
来,他伪装成了一根柱子。东瀛的遁术其实就是障眼法的一种。王剑身上扑的一身
血如喷泉一般涌出。

王剑手指幕后英雄最后挣扎道:”
天下没有人能杀死我,你是,你是“话没说完,就倒在地上。
王剑死了,毒烟也越来越稀少,地上的难的糊涂也慢慢站起来。

”多谢你的援手。“炖牛肉渐渐恢复正常,抱拳感谢幕后英雄。
”我三十六镖都没击中他的要害。还是你的剑厉害。“幕后英雄一笑,难为他如此
冷静。”你的飞镖不是要他命的!“炖牛肉诡秘一笑。

”你们俩也别演戏了,你的飞镖上的香味要了王剑的命。“难的糊涂说。
”天下的高明杀手都有一个特点,无声无味,这声音和味道是一个杀手致命的要害。
你的飞镖明知杀不了他,却在上面带有了一种特别的香味。我并看不到他的踪迹,
是他身上的香味暴露了他的位置。否则,死的可能是我。“炖牛肉把剑收起来,默
默的看着幕后英雄。

”这香味,可是丢丢府内,天下第一的香料师,从塞外一种剧毒无比的麝上面采来
的。这位香料师也因此送了命。这种香料可谓是天下独份。“难的糊涂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143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