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刀剑闹(原创) 第二回 by 炖牛肉

(2006-10-16 07:57:58) 下一个
原帖和跟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14120



炖牛肉勉强点头,站起来走了。

此日早上,炖牛肉再三思量,还是决定去巴黎妹妹公主的闺房。这倒不是因为炖牛
肉有什么非分之想,因为昨夜有约,约定是一定要去的。

炖牛肉卸下宝剑,换了一身正式的服装,怀里揣了巴黎妹妹送的珍珠项链。施展轻
功,飞檐走壁来到巴黎妹妹的闺房。院子里有两个女仆正在清扫院子。闺房门紧锁,
但是窗户微微漏一条缝隙,表明没有上锁。炖牛肉轻声来到窗户下,敲了下窗户。
里面传来了巴黎妹妹的娇柔的声音:你进来呀,外面怪冷的。“窗户应声开了。炖
牛肉一个飞马上身,翻进了屋子。

屋子里没人。床上轻纱紧闭。炖牛肉一思量:千万不可过去,男女受受不亲,可不
能辱没了自己和公主的名声。炖牛肉恭恭敬敬的站在门口一拜,说:”公主,在下
在这里了。不知道你有什么吩咐。“轻纱内传来了巴黎妹妹的声音:你站在哪里干
什么,你过来呀,我有话对你说。”

“在下不敢,公主不要为难我了,男女之间受受不亲。”炖牛肉说。
“你过来吧,我穿着衣服呢,我是想让你来教我剑术呢。你过来帮我找找鞋子,我
的鞋子找不到了。”巴黎妹妹说。

炖牛肉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一截如玉脂般的臂膀伸出来,如闪电般抓住了炖牛肉
的手,炖牛肉猛的清醒,拼命往出拉。一柄剑如风一般刺了出来。但是刺过来的不
是锋利的剑刃,而是剑柄。炖牛肉本能的抓住了剑柄,同时抓他的手也放开来。炖
牛肉退后几步,手里正拿着那把剑。屋子里人声大作。十几个剑客同时闯了进来。
巴黎妹妹也拉开轻纱。美人罗衣轻起,嘻嘻的笑道:“大英雄,你试试我们的剑吧。”

炖牛肉一惊,说:“各位是什么意思,是开玩笑吗?”
众剑客齐声道:“你擅自带剑闯入公主闺房,罪当该死。”
炖牛肉瞪了一眼公主说:“公主是要在下的命了,我是有口难辨了。”
“你还辨什么,你打赢了,就走人。打不过呢,就留在我闺房里面一辈子吧。”说
罢,笑声变的尖利起来。

剑客们一拥而上。这些都是天下有名的剑客。难为丢丢找得到这么多好手。打了一
顿饭工夫,这十几个剑客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而且炖牛肉意不在杀人,而这十几
名剑客下的都是死手。巴黎妹妹一看,喊了声脓包,脚尖一点,飞进人群。一个是
天下第一的剑客,一个是天下第一美丽的剑客。这两人打的煞是好看。一会儿如蝴
蝶飞舞,一会儿如蜻蜓点水,如情人的眼泪,如秋分里的落叶。剑客们都闪到一旁,
看呆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比剑。

炖牛肉猛然听到外面丢丢候的声音: 快,守著出口,今天无论如何要他的头。
接着是人群索索的脚步声。炖牛肉暗想: “看来,我是不得不走了。他们是一定要我死的。”
想到这里,使了个兔子翻身,腰身一弯,嗖的一声,如燕子般穿过窗户来到院子。

外面听到丢丢候一声令下: “出来了,放箭。箭如暴雨般射向炖牛肉。翻出来的人顿时如
箭猪一般,全身上下几乎看不到一块完整处。丢丢候喊了声停,快步跑过来,说:”天下第一
的剑客也不过如此“用力翻过来一看,是张思得,门下的一名剑客。大喊一声上当。

话音刚落,一个剑已经比在丢丢脖子上。是炖牛肉。原来炖牛肉翻出来的时候,顺手牵羊
抓了名剑客先丢了出来,自己却躲在门后面。当丢丢得意忘形的时候,冷不防从门
后钻出来。

”丢丢候爷,在下有什么对不住你的吗?“炖牛肉恨恨的说。
”炖牛肉,你活着一天,我就担心一天,你迟早会杀我的,而且天下多少人想这天
下第一剑的名号“丢丢说。

”好了,我知道了,我这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炖牛肉不会再和谁争这天下第一
的名号了,请你,让你的手下退后吧。“炖牛肉看了眼遍布院子和墙头的弓弩手。

”当然,你的剑在我脖子上,我自然要他们退下。“丢丢用手一挥,喊道:”收队,
退到门外去。霎时间,人群哗啦拉退向门外。

炖牛肉把剑收起,说声得罪。翻身上墙。

丢丢气急败坏的喊道:”无敌神探,给我射死他。“

无敌神探是天下第一的弓箭手。百步之内射哪指哪。他嗖的一声,一个孔雀翎毒箭
闪电一般射向炖牛肉。炖牛肉中箭,普通一声跌到墙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14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