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罗拉多历险记,死里逃生的亲身经历。。。

(2011-08-14 09:22:46) 下一个
1992年初,刚读完研究生的我,把所有的家当 -- 两个旅行箱,装到一部1200美元买的旧车里,一个人从密苏里,沿着80号公路,开往加州硅谷找工作。 前面是一马平川,还算顺利, 到了科罗拉多就完全不对劲了。 上山的路越来越高,到处都是雪。汽车像乌龟爬一样的慢,油门踩下去完全没有反应! 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 这是因为高山氧气稀薄,汽油无法完全燃烧。

快到山顶的时候, 我的车不行了, 引擎温度飙升, 旧车吃不消了, 接下来一股浓浓的黑烟从引擎里冒了出来,我想这下子完蛋了,赶紧找了一出口开出80号高速公路。 当时是旁晚,一眼望去到处是冰天雪地,一个人, 一个建筑物也看不到。

当时的留学生是没有手机的,再试试汽车, 根本打不着火,只好坐在汽车里了。晚上在车里过夜可能会冻死, 听天由命了。

晚上车里的温度急剧下降,好冷啊,受不了了。。。。。

过了一阵子,我知道汽车已经死了, 可还是下意识地把汽车钥匙插了进去,不报任何希望。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我的汽车居然启动了,@#¥%!完全出乎意料。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山上的冷空气把引擎又冷却到了正常工作温度,过热温度传感器不再把启动系统LOCK-OUT. 晚上的科罗拉多山奇冷无比,可这正是我破车需要的工作环境,越冷越好。

很快越过了山顶, 接下来是一路下坡,只需要刹车就可以, 汽车负担轻很多, 后来居然一路开到加州。一共大约开了30几个小时的车。

汽车到了加州第2天就彻底死了,找了一个JUNK YARD免费把车拖走了,修理费太高,不值得了。可我还是要感谢这部汽车,让我死里逃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