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歌声

热爱生活, 热爱歌唱! 但愿我的歌, 我的文, 能带给你快乐和健康!
正文

告别失眠的体会

(2006-10-18 07:30:07) 下一个

 
我们会有失眠的时候, 这里介绍一些对付失眠的体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运动

我一般大步走 45 分钟,小跑 5 分钟,然后伴着中速音乐做 10 分钟的伸展运动 (stretching and push-up). 不要在睡前 3 小时运动,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的要先做运动试验 (stress test).

2 食物

燕麦,香蕉,牛奶有帮助。我一般睡前 3 小时吃个香蕉。

3 睡前准备

洗完热水澡后,我会陪孩子读会儿童话,也使我心静。再听 10 分钟的慢音乐,带鸟声水声的,闭目想像自己在森林或海边,慢呼吸,就入睡了。

4 关于 melatonin

我有时会在睡前服 300 微克的 melatonin. 这对倒时差有效。

当然,失眠严重的要看医生。另外,准时作息,保持房间黑暗,心静都重要。少想个人得失就心静。这人生本来就是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的,就看你想得什么,失什么。得到睡眠就是得到健康,难道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