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夫妻的福气 (二)天赐的子.

(2006-11-25 18:22:05) 下一个

在北京回来的路上,我们商量着先努力奋斗几年.让事业和经济都更好些后在要孩子.没料想,刚回到新家没多久就发现太太怀孕了.既然上天已经把孩子送来了,就接受了吧.反正也是早晚的事.在等待儿子出世的这一年里,我的官运突然来了.那时侯提干讲"四化",我二十多岁,有专业对口的北方名校文凭,人又傻(大家都说是老实),领导最喜欢的就是这"老实",不会找麻烦.一口气,从组长,股长,科长,处长,直到某单位的一把手.工资也一下子涨了不少.儿子的奶粉钱是不用愁了.第二年夏天,儿子出世了.

那天,从医院把太太和儿子接回家.我抱着刚出生没几天的儿子,心里对太太充满着无限的感激.我决心要多包揽些家务,照顾好孩子,让太太能好好休息一段,让她感受到更多的家庭幸福.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无能.儿子料理完全是按书上的指令操作.不敢差一分一秒.晚上,儿子一直哭闹,吃几口又吐出来接着哭,换尿布,抱起来拍都不管用.一量体温,有点发烧了,而且浑身开始发黄.象涂了一层蜡似的.我在书上找不到答案,有点怕了.赶紧送儿子去儿童医院.医院里的急诊室医生看了看说:你们让孩子穿的太多了,只是有点烧,回去多喝水就好了.我问为什么会黄呢?那医生看都不看一眼,冷笑说:黄种人不黄才奇怪呢! 可我觉得孩子黄的不正常.决定找一位认识的内科主任再看看. 从早上6点一直等到中午12点,那老主任才来.老主任一看就说,不能回去,立即住院.后来我才知道,儿子得的是溶血症.这种病可大可小,完全看各人的命了.那天他一直哭闹,婴儿太弱小所以还带上了肺炎等并发症.儿子进病房后家属就不能随护了.我拿着儿子换下的衣物回到家已是下午.太太的枕头早就湿透了.我赶紧帮太太做点吃的.安慰一番就赶着上班去了.整个月子里太太都没好好休息.天天在湿枕头上想那刚出世没多久的儿子.从此太太的身体好象就再没以前那么好了.

儿子的童年真是多灾多难. 出院后,就开始有严重的湿疹.浑身上下几乎没好皮肤.孩子受罪大人也辛苦.为了不让兰妮太辛苦,我们找个小保姆来帮忙.转眼儿子快一岁了.开始学走路了.那天我下班回来,太太在做饭,小保姆带着孩子.见我回来了,儿子高兴地往我面前冲,保姆跟在后面,没走两三步,孩子脚下不稳向后倒去,那小保姆没及时扶住,儿子摔倒了,后脑勺砰一下磕在水泥地上.一声没哭完就昏迷过去了.我和太太抱起儿子就往医院跑.我们赶到儿童医院急诊室,医生仔细地作了检查.一个多小时后儿子苏醒了.我们焦急地等着X光片的结果.医生说初步检查脑壳有细小裂纹,但颅内没有损伤.只是脑震荡.要24小时严密观察.我们回家后俩人替换休息,一直注意着观察了三天.也算儿子福大.没留下任何后遗症.

一岁后,儿子开始有了哮喘病,而且是一次比一次严重.深夜抱孩子看急诊,留急救中心,那是三五天一次.儿童医院的病危通知书都拿过好几张.最严重的一次,连那十分有经验的内科主任都觉得希望不大了.记得那是个秋天,医生用尽了各种药都无法止喘,连续喘了十个小时后,由于缺氧,儿子浑身发紫,心脏开始衰弱.医生连用了三次强心针仍不见效.值班医生请来了老主任.老主任看了全部的抢救过程记录.走过来对我说,你们要有思想准备,现在已没有任何办法可施,全看他自己的运气了.因为不能平躺,我一直抱着儿子,太太拿着氧气管对着他鼻子吹.我们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救他.就这样坚持了近二十个小时,我俩也几乎没吃没睡.儿子脸色慢慢地开始由紫变白,由白变红.我们三人的共同努力总算是成功了.那老主任第二天一上班就来看我们.见儿子得救了也松了口气说:这孩子还是很难养大,你们有两个选择, 一是我们可以帮你们开个残疾儿童证明,你们就放弃了,再重生第二个.另一个选择就是试试异地治疗.就是彻底离开现在的环境,或许有救.第一选择我们当然是决不会同意的.上天给了我们这个儿子,这就是我们的一切.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第二选择我们倒是犹豫了.出国我们是有条件的.但是我想到太太一家人都在南京,出国怕她不习惯,也担心岳母会舍不得我们走.太太想的是我当时的"事业",那正是我官运如日中天的几年.我们商量了很久决定为了儿子也为了我们全家的幸福,"走"!我们先到香港探了次亲,果然效果很明显.在香港的父亲开始帮我们办理定居香港的手续. 不巧得很,手续还没办好,父亲在香港中风了.父亲去世后,我们就带着儿子来到了美国. 儿子的身体这才有了转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小时候,爸爸妈妈也为我操了很多的心,我小时候身体也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