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孪生缘. (一)孪生趣事

(2006-10-28 14:20:54) 下一个

很久前看过一部电影<<未来世界>>,说的是有科学狂人,窃取人的基因资料后造出复制人. 复制人和原身看上去完全一样,不同的是复制人无条件服从制造者.这部电影看的让人毛骨耸然.试想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有个和您一样的人,无论是长象,性格,说话,爱好都一样....太可怕了. 在现实生活里,孪生兄弟就很接近这种状况,但没那么可怕.

孪生趣事

我就是个孪生子,有个和我长的非常象的哥哥,俩人个性,爱好,说话,各方面都非常象. 象得我们自己都常常无法辨认小时候照片中谁是自己. 哥哥个子比我略高一点.有人说高的应该是小的.可我们不是. 据说小时候两人长的太象,大人们就在其中一个手上拴个红丝带,以辩大小. 有时洗澡时取下时间长了.得认半天才确认并挂回红丝带. 也不一定有搞错的可能. 有时,我很喜欢这总推论.那能让我做大哥呀. 常拿这种推论和哥哥开玩笑. 哥哥笑我 "翻案不得人心". 说实话,在我心里其实很喜欢有这么个哥哥.

记得小时候,一次我俩清晨去买油条.我在家耽搁了一两分钟,反正是说好了哥排队付款,我拿油条.我到时哥哥不见了.以为他付完款走了,只好去拿油条,那卖油条的迟疑了一下,见我手里的锅是空的,以为是他自己记错了,就让我拿了.我回到家一看,哈哈,全家都吃好了,还给我留了一根油条.我只好再把一大锅油条给人送回去.卖油条的听了我的解释,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哥哥厂里的浴室离我家很近.利用我们的长像优势,哥帮我办个洗澡证.每天回家都去冲一下.麻烦的是不停地有人打招呼,我们通常的策略是点头应付一下.有一次,我象小鸡啄米似的一路点头进了浴室.突然两个大汉上来,不容分说把我按进水池.又搓背,又冲水.我知道出问题了连连解释:"您们认错人了,我是..."."什么认错人了,把你烧成灰都认得你." "知道我们有事要您帮忙,就不认得我们了"? 我浑身长满嘴也说不清.幸好这时哥哥也来了.那两个大汉羞得脸上红一阵青一阵,半天说不出话来. 哈哈,其实最尴尬的是我们自己.从次我再也不敢去洗澡了..

前几年,公司里来了个新同事,小姑娘活泼外向.很快就和大家熟了.在公司的餐会上她见过我太太.有一天,刚上班她就跑到我桌前.神秘希希地说:"快交代吧!" 
我愣了:"交代啥?"
"您是否有外遇了?"
"你看我象吗?"我想她是在诈我.
"我是不相信,"她一付老夫子的脸:"但我不能不信我的眼睛"!
这时已有很多想听八卦的围上来了.她故意用压低但又能让大家听到的声音说:我昨晚在餐馆看到你了,和一个女的,还有个孩子.女的不是你太太,但孩子的长象一看就是你的".
"哈哈哈哈....."
顿时笑声一片.大家都知道又发生了误会.

类此事件屡屡发生,常有好奇者问:长得这么象家里人会不会也常搞错?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当然不会.每天在一起相处还是不难认出来的.倒是孩子们有时会不小心认错. 哥哥的孩子有次拉着我,撒半天娇才发现错了. 那是因为他正玩的高兴,没注意这个容易搞错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