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搬运工 ” Ralf

(2007-11-09 23:40:45) 下一个

搬运工” Ralf

 

我在小镇Tim Horton 打工时认识的Ralf.  我上晚班,每天11点锁店门,Ralf 时常是在我锁门时才走。Ralf 是个德裔加拿大人,50多岁,一米八多的身高,粗手大脚,穿得挺不讲究,但是仍能想象得出年轻时一定很帅。他嘴巴很甜, 和谁都能聊几句。 感恩节那天我上班,他还是一个人在角落里喝咖啡看报纸, 没别的客人, 就和他聊的多了,那天他有点儿神经质的,自顾自说话, 我没法插嘴。 他说一直想和我聊天,还拿出一个大影集, 下了我一跳,真有准备。

 

Ralf 8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高中毕业就开始在工厂工作, 倒班工人干了30年后工厂关门, 他失业了。 退休金保险等杂七杂八收入加起来有两千多吧,他也没什么技术,闲了一年多了,每周打两次高尔夫。 17年前和第一个妻子离婚, 有两个女儿判给前妻,现在已经22岁和19岁了,他还每月付900 抚养费,小女儿在上大学。 离婚后他开始住公寓,和女朋友同居了几年后散伙,他很爱女友,不得已分手的原因是他和女友的儿子合不来。You Know, it is damn hard to raise other people’s son. 我感觉到这位Ralf脾气大得很。恢复单身的他没什么事干,又一直对遥远的中国感兴趣,就想找个中国老婆,上网开始行动。 一注册俄罗斯女的呼拉来了一大群,一张嘴就是:我爱你,你能给我钱吗?倒是中国女的含蓄, 没一个提钱的。他提出给钱都说不要。他的择友条件就是没有孩子也不要孩子,40岁左右的中国姑娘长长的黑发, 太年轻的不要。最后锁定一个南京的离婚没孩子的下了岗的漂亮的叫静的女人,他们每天都在网上聊天,他很耐心使用最简单的英语,渐渐知道静因为是女孩儿从小就被父母遗弃在亲戚家,因此静一直不和父母交往。静在开一个跨国婚姻网站,应该是很能干的。 他同情, 钦佩,渐渐的爱上了静。 我看42岁的静的照片真的挺漂亮。 他决定去中国看她,和她结婚。静在北京接他, 然后在南京结婚,他们虽然有小小争执但还是很快乐,静带她四处转。在中国的两周太短也没办法,Ralf还得回加拿大上班。他们依依不舍的分手, Ralf 保证尽快把静办去加拿大团聚,10个月后静来到加拿大。这10个月里,静处理了在南京的所有belonging, 学英语,用Ralf 寄来的钱学按摩, 想来加拿大好好适应这里的生活,两个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静来了后Ralf 休假陪她陪了三周,买了电饭锅,高压锅,米, 上中国城,然后Ralf 每天上班。 静上ESL, 得起自行车去,家里只有一辆车Ralf 得上班用。 我想静非常的失落,并不宽敞的公寓里, 塞满了Ralf 乱花钱买的东西,Ralf 给她寄的钱都是借债,Ralf 没有多少钱生活上也不精打细算, 大手大脚,两个人都独身好久现在一起生活都很不适应。静没有朋友,没有工作,劝说Ralf 攒钱买房子, Ralf 说我们没有小孩,买房子干什么。静说洗涤剂有毒, Ralf 说没有毒。。。。。。小吵开头大吵结尾,两个月后静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离开了,两个人一直也没办离婚手续,静后来给他打过电话说自己在按摩诊所工作,“一定是在骗我“, Ralf 说没有license 她怎么能在诊所工作?静的英语那么烂。 我说你还爱她吗? 他说不。 静太aggressive. Ralf 问我, 你能理解静吗? 我说我能。他为什么离开,我说你们的生活目标不一样。

“What does she want? “

“Better life”

和我一起的生活不比她在南京的生活好吗? 好多了。

我想静的离开是不得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