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年-新年第一贴--收获!

(2012-01-03 17:18:12) 下一个
今年的冬特别暖和,直到过了元旦才真的有寒流南下,据说2号晚上得20F以下,赶紧把地里的青菜全部收了,以免被冻成冰棍。

菜园1号门---这个门应该会用得很多,因为平时都会从这里进去浇水摘菜,所以做得比较细致,门口前面是2盆花,后面是:一盆韭菜,一盆折耳根(临时的),地上铺的碎瓷砖等材料都是去年装修剩下来的废物利用。


菜园2号门--这里主要是运送肥料和SOIL用的,2边各种了2盆会蔓延的竹子,所以我在外面用2个塑料盆罩住,挖坑2尺深,连盆埋地底下,以防蔓延。


看看近照,就是用塑料花盆当防护墙,把竹子圈在里面,虽然比较残酷,但可以阻止到处乱窜。

菜园子昨天之前的景象,昨晚因为冷空气南下(20F),所以把能吃的青菜全部抢收了。






莴笋苗和雪里蕻(今天去视察,莴笋苗依然顽强地活着。。。)


2个星期前移栽到莴笋苗,今天看了,昨晚20F的寒冷没有伤着它们。。。


乌菜和青江菜,昨天抢收了,一大箱在车库呢。


雪里蕻和蒜苗。昨天下午把雪里蕻的大叶子全部摘了,剩下小内心抗冷流,今天去视察,基本没啥大问题。


某种长梗青菜苗,在寒流来临前全部收了。

昨天抢收到成果:


乌菜+青江菜


LEEKS和韭菜


香菜和下面的青江菜苗(被虫子咬得千串百空,惨不忍睹,但肯定好吃呀,呵呵)


一大包荠菜,每次挖荠菜还算容易,痛苦的是理荠菜,一站就是2-3个小时呀,练站功!!


新年收获合影(还有一包萝卜出坑就送朋友家做萝卜干去了。。。)


椿园--去年移栽后因为土质不好,一直干巴巴的没活力,秋天时候堆了几包GARDEN SOIL进去混合又加了10-10-10化肥,估计今年春天会长势良好,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哦,那看来是我肥料没施够。还有天热的时候水大概也没浇够。谢谢园艺姐,今年我再努力试试吧。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馨的评论:
我也没什么经验,就是刚开始时候挖的坑大一些,往里面多加些有机肥,比如半包鸡粪半包GARDEN SOIL混合,这样初期的瓜苗就长得健康壮实,等1个月左右瓜秧开始结瓜后又得施肥了,可以是那种粉状兑水的,直接浇到根部就可以了(如何勾兑袋子上有说明的),也可以加一般的化肥10-10-10,这个得离开根部5公分左右,以免烧伤瓜藤。我一般是每个月随便加点手头上有什么就加什么的肥料,有时候是化肥,有时候就是西瓜皮埋在根部周围,既有水分又有肥性。不结瓜的侧藤最好剪掉几根,不要留得太多,以确保主藤有更多的营养可以吸收,夏天时候几乎每天都得浇水,很多人总是抱怨收获不大,最主要的原因是水分不足。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园艺姐,想跟你请教一下瓜类的种法。都说瓜是最肯结的,可我种的南瓜还有冬瓜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只结一个,之后的小瓜都长不大就萎缩了。一定是有什么技巧我没掌握,请姐姐给我指教一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