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部分收获以及新试验---盆栽小菜园

(2011-09-29 12:49:42) 下一个
偶尔有时间也拍一点菜园的部分收获:


某天摘回来的苦瓜,扁豆和茄子3大包,当天把扁豆全部分送给妈妈组的朋友了,此后的扁豆基本就在那养老了,没机会吃。


一大盆紫扁豆,是新后院种的那一颗的收获,隔壁老印问,可否摘点吃(已经摘了一点,还想要),我说,你看到那儿长多少你就摘多少,省得我花时间去摘了。


又一次的收获,辣椒比较多。


看看这个品种的辣椒,比筷子还长!


几颗不同品种的辣椒。


今天把花盆里面种的那颗辣椒红色成熟的全摘了,最近气温非常好,下了不少场雨,辣椒迎来了第二春,为了减少养分的损耗,所以把红辣椒全部摘下来,这样又可以收获一次新鲜的嫩辣椒了。


切开一只看看,种子还挺饱满的,这个品种叫牛角辣椒,有点辣但不是很辣,适合做虎皮辣椒,糖醋辣椒。


第二春的冬瓜,摘掉老冬瓜,整理一下分枝叉枝,把壮实的枝条留下来,略施小肥,你就等着吃秋天的嫩冬瓜吧。


胖嘟嘟,绿油油的是否很可爱呀?


经常忘了摘丝瓜,只好留一根下来了。已经扔掉不少,留多了后面就不长新丝瓜了,所以不能每一根老丝瓜都留着,得学会忍痛割爱,呵呵


盆栽小菜园,新的菜园子还没有建起来,但秋天到了,季节不等人,为了满足种菜的嗜好(尽管老菜园依然种着不少,但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只好拿花盆过把瘾了。


这盆小白菜马上可以吃了。
其它几盆种了:香菜,洋葱(当葱用),菠菜,草头,小油菜,雪里蕻,油麦菜,韭菜(是欧洲的网友小妹送来的据说冬天还可以长的品种,今年先试验一下看看是否成功)。
盆子太小,只能说是种着玩儿。


看看香菜已经出芽了,其它的几盆都已经发芽,现在这个季节种菜出芽非常容易。


无心插柳,从老花园挖了一棵ROSE过来,结果带过来几粒这个花的种子,现在倒好,把那棵玫瑰挤得找不到北了。


朋友送的文竹,长得非常好,看来来年的春天可以分枝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白来了的评论:
我现在不再收集种子了,所以没有多余的种子出售,你可以在别的网站买到的。
搜一下“vegetable seeds”就可以找到很多卖菜籽的网站。
小白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哦 其实 我想要茴香 韭菜 雪豆 黄瓜(中国的那种)。如果有可能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缘的评论:
小妹,我现在没有QQ,N年前曾经有过,呵呵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白来了的评论:
对不起,暂时没有荠菜种子。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今年我很忙,所以基本没有收集任何种子,不过,我们这儿最近有出来很多荠菜,今天朋友来菜园子我让她们使劲儿采,,,看看明年春天能否收集一点,但可能我不怎么去那边了,这边的新菜园已经搞好了。
花缘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姐姐勤劳又能干,即使种了那么多菜家里还是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连车库也不例外,虽然我这里暂时无法种菜,但将来有了自己的房屋,必定像姐姐一样,屋前种花屋后种菜,再养上几个鸡,做一个田园人。姐姐不嫌弃的话请加小妹QQ542097122
小白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园艺姐姐;我也想要 谢谢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园艺妹妹,我能跟你买点荠菜的种子吗?,如果可以,用什么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