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你如何做糖桂花

(2011-09-20 20:19:55) 下一个
每年的中秋后,桂花满园飘香,从花苞到花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为了及时摘取上好的桂花做糖桂花,最好是花开2天的时候摘,这样色泽和香味都处于最佳状态,摘取也比较容易。如果太早(花苞半开状态),不容易摘下来;太晚,摘的时候花根全部带进来,整理起来非常耗时。今年因为没有住在老地方,等我去摘的时候已经3天以后,所以花已开得很大,再过2天就自己簌簌掉下来了。


像这个样子就是已经开得有点过了,如果再早一天去摘,正是时候。


前天昨天连着2天,每次花2-3小时摘了这么2大盆回来。


马马虎虎看,似乎很干净不需要收拾,其实要达到我需要的标准,还得花3小时挑挑拣拣。


像这些根根喳喳都需要清除。


最后的标准是这个样子的,只剩下花瓣。


清理完毕,5QT的锅差不多满了,左边是清理出来的渣滓。


上面的一锅桂花要用10LB白糖混合,这次摘了2锅,买了2包20LB白糖。


先抓一把盐腌一下,主要是去涩味,一个小时后倒进去5LB糖,拌匀,放到第二天再把余下的5LB糖倒进去,盖上盖子在室温下放一天(更长时间也没问题),看到糖和桂花融为一体后就可以装瓶了。


这是即将装瓶的糖桂花


2大锅,20LB糖桂花,右边发白的是第一天做的,因为当时加了盐后没有及时放糖进去(到第二天才倒糖),结果桂花给腌熟过头了,卖相不是很好(味道没什么区别),左边的金黄色的就是腌制一个小时后立马加糖进去,使桂花保持很新鲜的样子。


平时积累的小瓶子高温消毒一下


全部清洗干净,准备装瓶了。


这就是2次做糖桂花的卖相,右边的2瓶明显好看多了。


全部罐装完毕---雄赳赳气昂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邮寄很麻烦的,我以后回去多带几瓶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不好意思,邮寄不是很方便啊。要是你在本地,我就送你一瓶好了。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能卖瓶给我吗?,我馋糖桂花很久了,特别吃酒酿圆子的时候,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木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我们这地方就这东西多,呵呵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园艺的糖桂花才是上品之上品——极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