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08-----房前屋后的花草瓜果

(2011-08-04 09:22:36) 下一个
新鲜出炉的,刚才冒着100F高温在院子里照的。


丝瓜和刀豆
这种丝瓜长得很粗都不觉得老,是一位川妹子网友给我的种子。几年前她来本地玩,带了这种丝瓜种子给我让我试试,结果在我这儿发扬光大了。今年就在新房的FENCE边上种了一颗,刚开始结果,已经摘了4-5条了。
刀豆是“湖南朝天椒”MM给的种子,本来是替本地的一位湖南MM要的,她居然说,你种得好,主要阵地设你这儿了。于是每年我都会育2颗苗,自己种一颗,给朋友一颗。不知道明年是否能出苗,已经是3年以上的种子了。
这个留种不容易,大概是需要的热度不够还是怎么的,反正我去年留了一根,扒拉出来的种子晒干后瘪瘪的,不过今年用了一颗去年的种子,居然出苗了,应该也可以用。
已经摘了差不多20根了,上月中旬出门,让本社区的邻居关照,因没有指导她怎么吃刀豆,居然全部炒了吃,我问怎么样?说还可以,就是熟了以后有点面,不脆了。我说,还从来没有人炒着吃过,你们当了一回小白鼠了。


特别建议:夏天吃完西瓜等水果,把皮留着,切碎了,埋到冬瓜,丝瓜等植物的根部。离开根部大约3-4INCH的地方,倒不是因为长虫子,主要是离根部太近会把上面的杆子一起腐烂掉,这样植株就牺牲了。我今年比较懒,经常直接倒进黄瓜根部,结果牺牲了2颗黄瓜藤了,好在已接近尾声,也就不那么郁闷了。


另一个建议:大家可以种点水空心菜,真的是非常的嫩,绝对好吃,而且也不用每天浇水了。前阵子看到WALMART有卖这样的STORAGE BOX还带盖子的,5刀一套,但颜色只有黑色,大家可以去看看。也许SAM'S,LOWES都有,可能质量更好。


这是泰国辣椒,前年去FARMER'S MARKET跟卖菜的东南亚MM要了一根红辣椒,拿回来后把籽取出来晒干,去年试验成功,今年种了不少,看来又太多了,很辣!


朝天椒,朋友给了几根辣椒,取籽,育苗,种下去,去年开始种的。后来没时间收了,很多辣椒掉地上烂掉,今年根本不用育苗,乌泱泱一大片这种辣椒苗,请了好几个朋友来拔苗,总算处理掉,就这样还有十几颗这样的辣椒在老菜园生长。这颗是DECK上试验盆栽的,由于没有地气的补充,一天下来就垂头丧气的样子,必须得天天浇水,有点累。。。


刀豆,就这么一颗,结果不少,我不吃,基本给朋友了。
有人看到肯定会问:你家邻居不抱怨啊?影响市容啊?
我邻居可喜欢我在这边上种菜了,居然说,你明年还种这里吧!(计划秋天开辟新菜园了,这地方只是今年临时糊弄一下自己想种菜的欲望而已))


春天移栽过来的韭菜


弃婴香椿,本打算随便塞给哪个朋友的,没人要了,实在没地方种了,最后埋在这里。


枣子,今年估计是大年,所以,尽管是春天从老房子那儿移栽过来的,依然很丰收。
但因为种的位置土质不好,下面几乎就是像砖头一样板结的黄泥石,根系没法伸展,一直在犹豫是否再挖出来换个地方。也可怜,到我家的果树已经被移了好几次了,好在事后照顾得不错,总算没有牺牲。
这颗是圆形的枣子。


这颗是椭圆形的枣子。
我买了2棵枣树,一棵叫LANG,另一棵叫LI。


无花果,今年也结了不少,但太热,一直没下去摘,结果全喂了鸟了。

 
腊梅1--家坛网友给的种子,应该是素心蜡梅。要实在长不好,我打算直接开车去他家挖了(开车得2个多小时呢,呵呵)


腊梅2--网上买的种子,在EBAY上买的,据懂行的网友看到说这个是黄心蜡梅。


2棵腊梅的合影。

下面要来介绍一下如何让太阳花(死不了)的花期更长,开得更旺盛的技巧:

这是没有修理的太阳花,看着是否已经到了落日黄昏的时刻了?


这个更惨,水分不够,外加没有修剪。


这是2个星期前我给它剃了个时髦的小平头后,把上面参差不齐的全部剪掉大约2-3inch的样子,剪完后最好浇点水肥。再次获得新生,看到枝条更多,花苞也更旺了吧。

 
这个修得不够狠,有点乱。每盆里面种了3颗,不过第二次开花不比第一次少,也算是第二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dfarm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年好像少种了一种辣椒,lol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你的韭菜每个月要剪一次,每次剪完就施肥,多浇水,这样根系就粗壮了。到了秋天10月份应该可以移栽了,明年春天就可以吃上韭菜了。
长豇豆不结果,应该是太热,同时水分太少,如果水分充足的话,夏天的蔬菜应该能丰收的,我的老菜园今年也没太多收成,因为我不怎么去浇水。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种啥出啥,真羡慕,上次我根据你教我种韭菜,我的苗已经发出来了,谢谢你,但是苗很细,不知什么时候可以移栽?在过两个月可以移栽吗?我是5月份种出来的,今年我们这里连续40几天高温。只有几根黄瓜别的啥都没有,热得连蜜蜂都没有,我长豇豆长了很多花,但都不开花,只结了5根,不知是不是太热的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