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06新院子的瓜果菜花(二)

(2011-06-28 11:22:02) 下一个
移栽了一部份果树也种满了几个小花铺。


2棵枣树,不同品种,一棵是圆的,另一棵是长的,说是买这2种一起以利于提高产量。是在www.raintreenursery.com  买的枣树,具体叫什么名儿一时写不全了,想要的话可以去这个网站找。
今年3月份从老园子移栽过来的,现在长得不错,但我一直觉得地下的土质不好不利于生根,到时候只有往上多多堆土了。前几天刚把周围围上,里面堆了半包好土,盖上MULCH,到秋天再施一次肥。


这棵树结的是圆枣,营养跟上的话,枣子有乒乓球那么大,又脆又甜。


这棵树结的是长枣。
今年枣子估计会很不错,因为天天浇水,光线又好,唯一不理想的是下面的土质,只有慢慢改造。


4棵香葡萄,网上买的苗,还没有我自己插枝成活的长得好,但人家是正宗的。种的地方是对的,但下面的土层非常差,几乎跟板砖一样硬,一个月前我重新把4颗苗的周围挖了一遍,堆了很多好土进去,再把边围起来,上面铺上MULCH,看起来比较整齐一点了。
接下来是搭架子,暂时还没找到好的架子图,哪位网友推荐一个,最好有具体尺寸和所需材料尺寸的,这样我好照葫芦画瓢,谢谢!!


前院的中间花圃,一开始是芍药,接下来在后面的边上种了一排百合,再往下就是看到有空的地方,栽进去一粒芋头,一颗西红柿,几撮太阳花,,,反正第一年只有这么乱种了。


近看看,芋头当观赏植物也是非常好看的。


3层花圃,最前面是太阳花,第二层是ROSE,最后面的是长青树。


可怜的ROSE,一开始遭受鹿的摧残,现在又被小日本虫吞噬,只好喷药!


朋友给的一盆花,当时告诉叫什么什么来着,现在我都忘了叫什么了,说是从老美邻居家挖来的,每年都会自己出来,今年没找到地方下地,只好先种花盆里了,就这样还是太热,昨天把它连盆栽花埋地里了。
每年我育苗后都叫朋友们来拿,结果她们也经常想方设法找些我没有的花草给我试验。


前门口的小花坛,中间3棵KNOCKOUT ROSE,边上2颗芋头,靠里的2个边角是2颗紫罗兰。


另一边的花坛,有桂花,茶花,杜鹃花,小竹子(直接种地里的左边那一撮),大竹子(在桂花树后面,种在花盆里面),再加一颗紫罗兰,一撮黄花菜,基本满满当当了。


本期的最后一朵蝴蝶兰,从买来到现在整整6个月时间一直有花,这次养得也不错,没有把它给淹死,呵呵


这草花真好养活,还好看,我喜欢这样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