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盆栽,盆栽,还是盆栽。。。

(2011-06-03 08:37:13) 下一个
新的院子倒是不小,可惜土质太差,一时又来不及整治,只好什么都种盆里了。

DECK上面的盆栽辣椒和大葱,LG说这么好的花盆居然被你种上了蔬菜,太过分了!
就占用了2个,呵呵,每次做菜时候缺葱了赶紧出去剪2根回来下锅。


盆栽了5颗BASIL,其实一颗就足矣,很能长的。


3盆花,中间是茉莉。 


DECK上的2盆竹子中的一盆


室内也试验了一盆辣椒,不过LG说下星期大窗户用FILM一贴挡住了70%的紫外线,所以可能还得搬出去,没有紫外线,光合作用就差很多了。


5件套的花盆,这些小花盆派不了什么大用,只好胡乱种些杂7杂8的了。


前院的一个小拐角,别看地方小,种了不少东西呢,有:一棵ROSE,2撮紫色香葱,一排香水百合,无数的太阳花(死不了)。


芍药坛,后面是一排紫色百合,暂时有点稀稀拉拉,也得经过几年的洗礼才可能郁郁葱葱。


跟老印邻居的FENCE边上目前还有一小条空地可以利用,今年种了不少:刀豆一颗,苦瓜2颗,西红柿3颗,葡萄2颗,黄瓜3颗,丝瓜1颗,毛瓜一颗,也许还有一颗冬瓜,再加几排韭菜,基本满满当当了。
那天老印同学找了半天,问,辣椒怎么没看到,要不然我可以从这边伸手过来摘了哈。因为辣椒不需要爬藤,所以种在别的地方了,不过,已经为她育好苗了,下星期直接种盆里就可以了。


3颗白黄瓜长得还真不错,因为是新地方新土,所以暂时没有病虫害的侵扰。


看看胖嘟嘟的小黄瓜,挺可爱的。


因为怕鹿,兔子咬断好不容易育好的苗,所以用这种花盆套住(去掉了底部),这样既可以防动物骚扰,也可以拢住肥水不流失,第一次试验,觉得这个方法不错。


继续盆栽----一颗茄子


继续盆栽---一颗樱桃西红柿


前阵子在LOWES买的一棵石榴树,本来已经栽到地里,结果一个星期后叶子不断变黄掉下来,在网上搜查了一下,据说是水分过多造成的,又把它挖出来种盆里了,等秋天再说吧。


一颗芋头,用一个花盆埋地里面盆栽,主要也是这个地方太潮湿,土质又不好,当时种了棵玫瑰淹死了。


一盆太阳花,本来是别的花,但这个太阳花侵略性太强,现在基本霸占了所有地盘。


光线不好的另一边花盆里面是这个样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明年就照你说那样种,再一次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光照6个小时已经不错了,一般夏天的蔬菜都喜欢日照长的,只有春秋蔬菜可以在半阴的地方生长,比如芹菜,青菜都可以,韭菜有6个小时光照也足够了。冬瓜南瓜也可以,只要能往光线好的地方爬出去就行。土质不够好,你可以把厨房绿叶垃圾埋在冬瓜南瓜西红柿辣椒等的根部附近,这样既当肥料又有水分。西红柿可能还没到时候,如果你想多结果,最好买一罐西红柿专用肥料,肯定结果多了。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妹妹,我是外婆级的,但也种不好菜,我有两块小的地,一块地势高,光照很好,一块地势比较低,光照也不是很好,一天大概照到太阳6个小时左右我今年垫过一车土,还不够明年再垫土,我种的有辣椒,长豆角青菜丝瓜黄瓜,茄子韭菜上次请教你后已经出苗了番茄还有冬瓜南瓜,这些东西那些可以种在,光照差的地方,又或者我没有的蔬菜品种可以种在光照差的地方,请帮帮我,谢谢,还有我种的番茄长势很好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谢谢你夸奖,我也是随手乱种的。估计跟阳光,土质有关吧。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盆栽的茄子都长得这么好,我种的茄子目前还是小苗苗,你手气真好,本事也大,好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