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你葱

(2011-06-19 20:17:18) 下一个
今天把DECK清洗了一遍,同时把盆栽重新归置一下,这样看起来比较整齐了。






中间是牡丹,2边是GROUNDCOVER,也当盆景了。


中间是茉莉花,2边是太阳花。


去年幸存下来的唯一了,本来有4盆的,寒冬的某个晚上车库门没关,结果大都壮烈了。


死不了的太阳花,真是皮实,盆里只有3颗,已经爬满了。


盆栽也少不了盘中餐---牛角椒开始结果了。


BASIL基本没什么用上,开花了。


楼下的一盆花,周围也是以太阳花包围着。


一颗辣椒2把葱!


累了就休息一会儿,中间一盆葱,
送你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yne的评论:
没问题,你可以先用悄悄话把邮箱给我。
Layn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博客,也许以后可以EMAIL讨教种菜心得?我在北维,garden zone 7A-6B
ish.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J的评论:
谢谢你们来捧场啊,我现在比较懒,而且都是炒冷饭,所以今年基本没有什么新花样了。
晓J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看两位的对话太有意思了,我忍不住上来凑个热闹哈!我也是种菜新手,每遇到问题,都会到园艺的博客上找相关的文章参考!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园艺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常做的事是,手持剪刀在菜园边站着,以一种立等可“剪”的姿态,剪去多余者,然后就后悔不已,然后就骂自己“手贱”。
笨哈。ID就是一个明证。
这回知道了。幸好还有两棵西红柿还没有惨遭荼毒(因为育苗较迟),可供实验。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看到你的ID我就忍不住要笑,哈哈
西红柿打叉是看到太多的尖头去掉一部分。一开始是底下叶子中间冒出来的地方,等长到一人高的时候,不想它继续往上窜了,就把顶端的去掉,但边上的叉就得留下几个了。
估计你太心急,没长几个叉全给灭了。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有好报哈。
这句话是为你寄给我的那么多、那么好的种子说的。
看到你郁郁葱葱的园子,那么有成就感,就想对你说这句话。
还想说的是,看到你寄来的种子,感觉你收集种子、寄种子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到位,专业,尤其是荠菜种子,那简直就是粉末,要怎样的细心和耐心以及精湛的技术才能收集那些种子!
一个人成功的秘诀也许就在这里,在细节的一丝不苟中。
设想是我的话,我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汇报一下我今年的种植情况:
窝笋叶子长得蓬蓬勃勃,也许是因为不会施肥,茎部不太粗,但已经很让我满意了。在异国他乡,终于吃到了窝笋!
芹菜长势喜人,很快就可以吃了。
丝瓜已经开始爬藤。
收获的荠菜和小甜菜都多多少少地满足了一个异乡客的心愿。
茄子和蕃茄正在生长中,不知道如何打杈和施肥。在网上搜出相关知识,逐字对照操作,也不得要领。往往是这边刚刚打掉一些杈或尖,那边就后悔。现在,令人悲痛的是,西红柿已长成了光杆司令。
深感种好园子还需要好好学习。
所以,时常到园艺同学的园子里来看看。
在学习技艺的同时,今天还拜读了园艺同学的《阿婆》大作,从中可见园艺同学仁心宅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