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农民种菜忙(2)---时鲜蔬菜

(2011-04-30 12:28:22) 下一个
去年的寒冬格外冷,加上忙于装修搬家,所以一直没有育苗莴笋,结果,现在本来应该是大吃莴笋的季节,我这菜园子的莴笋还没往上抽抽。
看到春天来临,匆匆忙忙撒了几把种子下去,有的现在可以吃了。


撒了一把生菜下去,已经删掉很多,越删越长,,,



边上同时下了几窝蚕豆,目前正在开花


蚕豆和生菜的合影


东倒西歪的油麦菜,不打算移栽,就这么吃叶子了。


这几撮韭菜长得很肥实


去年没挖洋姜,现在发疯似的狂冒,不可收拾。。。



莴笋还象未发育时期的少女,上星期刚上了一次肥水,叶子长得很茂盛,估计马上就会冲上去了。



说要少种莴笋,结果依然有3小片地密密麻麻,周围朋友分几颗估计能很快消灭掉。


现在不住那儿了,不可能每天花半天时间消磨在菜园子里面,所以也就没有当年那么整齐了。只好这样马马虎虎,否则太累。昨天就花了6个小时在那,好像有干不完的活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园艺粉丝的评论:
估计你是室内育苗的,苗太嫩的缘故。我都是直接在室外育苗,同时得经常删掉太拥挤的小苗,让它们有更大的空间生存,这样苗就会很壮实。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我种韭菜没什么窍门,大概是撒种子的时机比较准确,你找一下我去年贴的关于撒韭菜籽的气温,照那个温度下估计出苗率比较高了。
园艺粉丝 回复 悄悄话 无比佩服你的菜园种植!!
我今年育了莴矩苗,刚埋出去,看上去已快不行了,细得象根线,有时间请介绍一下经验,谢谢!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我种了3次韭菜都没长出来,你一撒就出了很多,能告诉我种韭菜有啥敲门,让我也能把韭菜种出来,先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