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农民种菜忙(1)---育苗

(2011-04-30 12:06:21) 下一个
虽然今年说过不打算很认真去种菜了,但看到大好的菜园子就这么荒废了,甚是可惜,于是又开始了春季种菜农忙。。。
3月22号育的苗,到现在基本可以移栽了。我昨天移栽了茄子,辣椒,扁豆(这个都不用育苗,直接撒地里就可以了),多出来不少苗,正在联系朋友来挖呢。


这里面很多种类的苗,有茄子,扁豆,西红柿,刀豆(下了2粒籽出了2颗苗,很高效率),冬瓜(这个也不用育苗,有个冬瓜烂了,埋地里,冒出来无数),丝瓜等


各种辣椒,这里是6个品种,另外还有2盆发出来比较慢。


从种子开始的牡丹苗,长得太慢了,用老家的一句话叫“老佛陀”,就是老长不大的意思。


鸡窝里的西红柿苗,今年不打算养鸡了,太累,于是去年给鸡们吃西红柿,掉下来的籽全出苗了,这在LOWES卖3刀一颗的西红柿苗,到我这成了垃圾。


去年爬苦瓜的地方,有的苦瓜没看见老了籽掉下来,现在都冒出来了,根本不用育苗。


既不想让地空着,又不想多花时间伺候,那就埋点生姜下去吧。


虽然去年没怎么摘扁豆,飞得到处都是,现在也到处都能看到扁豆苗冒出来,但已经育好了的苗扔掉可惜,长得也比较周正,那就种下去好了。


那年心血来潮说种山药,结果嘛也没有,但掉下来很多山药蛋,2年下来,总是到时间就发,也许今年能挖根大山药出来了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育苗最好是每天半天时间在室外,这样苗就不会东倒西歪了。另外水也不能浇太多,种子出苗后需要间苗,删掉过于拥挤的小苗以便根系生长。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艺的答复:). 再请教一个问题, 我种香菜,种子发芽5-7cm后就开始东倒西歪!不光香菜如此,其它的苗苗也是这样. 为什么呢?
tanglaoya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园艺能不能卖一点菊花脑,草头,马兰头,马齿苋和荠菜的种子给我?我知道寄种子很麻烦,但是这些种子海泰上没有,又很怀念家乡的味道。先谢谢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园艺粉丝的评论:
姜种下去后到了10月份可以挖更多的姜出来,如果早挖的话,可以吃到嫩姜。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也许真有所谓的手气问题,哈哈
我一朋友几年前说要种菜,一直没动静,我帮她开好地,埋下菜苗,那年丝瓜吃不完到处送。后来她自己种,到我这挖了好几次韭菜根,总是长得不好,其他的菜也种得没收成,我也找不出任何原因。
再试验一次,买GARDEN SOIL FOR VEGETABLE,开始一个月不用加肥料,后来用那种粉末兑水每个星期浇一次。也可能是你照顾得太周到了以至于溺爱而去。
园艺粉丝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滴五体投地!! 请问生姜种下去会长什么?吃叶子还是等挖姜?
我是园艺新手,也是你的忠实粉丝。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奋斗了十来年,到如今连大蒜都长不出来.一声叹息...
我买过土,拌过鸡粪,也用过自家的腐植土.还做过对照实验,把种子给别人种,或者把种子分在不同的地域甚至城市种.结局都一样:凡是经我的手种下的揍是什么都不长.我连大蒜都种不活,为什么呢?求园艺指教.先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