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03杂草丛生的菜园子

(2011-03-10 08:11:38) 下一个
这2天多雨,没法在园子里干活了,正好前天照了几张目前菜园子的照片,算是2011年菜园子第一帖吧。

一个冬天没有整理的菜园子,到处都是荠菜花和杂草


一小撮芹菜,冬天很冷的时候用小毛巾被盖了一下,如今活过来了。


3个星期前撒下去的莴笋等菜籽出苗了。


去年挖韭菜根后最后剩下的几颗韭菜,现在全部郁郁葱葱。


这颗应该是正宗的中国油菜了,刚才给LG看了,他也说这就是家乡的油菜花。
2年前婆婆给了一包油菜籽(因为LG爱吃油菜嫩叶),总觉得长得不是小时候看到的油菜,不过吃起来味道倒是一样的,这次留下这颗,收点种子。


大蒜可以拔了炒回锅肉了,周围全部被荠菜花包围了。


WAL-MART买的菠菜籽,可以过冬,但整个冬天基本不长,到现在才开始,也就是说,种了半天嘛也没吃到呢。


09年秋天埋下去的牡丹籽,第二年春天(2010年)出苗了,但一到夏天,全部看不到了(太热,嫩叶都糊了),以为就这么牺牲了,结果今年这个时候(2011年3月),居然又冒出来了,看来牡丹的生命力还是很强的。我也就是种着玩,因为从种子开始估计没有5-6年是见不到花开的,真想要种牡丹,还得到PA的那家老中花圃订购。不过,我几个朋友都盯上了我这几颗可怜的牡丹苗了(FREE的嘛,哈哈),不知到时候能否成活呢?


放大就是这个样子的---牡丹苗


马兰头,清火菜,春天最好吃了,这几天连续下雨,等雨停了,我得去收集一点冰冻起来,秋天时候也有嫩叶,但秋天的马兰天涩味较重,没有春天的好吃。


雪里蕻,秋天种的,入冬前收了2次,其中有一次一大包给了朋友请她自己腌制,结果说是没成功,最后还是我做好的一瓶给她的。寒冬时候也用塑料布盖了一下,现在又可以掐了。


到处都是荠菜开花,冬天时候忙,没时间挖,同时挤在一起密密麻麻,很多长得也小,结果就成这样了,昨天挖掉很多,实在属于泛滥成灾型的了。


去年收获的冬瓜南瓜还有这么多,基本都送出去了,但收成太好(大概有50多个冬瓜),有的朋友家都拿了3-4个,比她自己种的多多了(舍不得浇水,长出来的也是只有皮包骨头)。


果树开花了,本来打算春天移栽的,看来得等到秋天了,左边2棵是李子树,其中最左边的果子味道很好,打算移栽过来,桃花开得不是很多,大概今年是小年,也打算移栽一棵桃树(到秋天),目前还可以移栽的是2棵枣子树和一棵无花果树。

移栽了差不多20棵香椿在新园子,下雨没法照,也不知能否全部移栽成功,等下次发芽了再SH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eewe的评论:
今年我没有香椿苗了,不好意思。
你可以到这家买:
http://www.treepeonygarden.com/
Scheew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buy 香椿苗 from you. If this OK? Thanks.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meshan的评论:
我说的是这家,老中的:
http://www.treepeonygarden.com/
我已经买到4棵牡丹苗了在SAMS撞到的。
jameshan 回复 悄悄话
not sure which PA的那家老中花圃.

Have you tried to get , 牡丹苗, peony root from this ? http://www.paeonia.com/html/peonies/grow.htm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cheng的评论:
这个好像没地方买的,一般是根块。只有老中家后院才会有。
yucheng 回复 悄悄话 我住New England 一直在找马兰头,但因不识老不成功.请园艺指点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我住的小镇可能只我一个中国人.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