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藕断丝连的老情人。。。

(2011-03-31 06:44:15) 下一个
离开他,我依然每天牵挂,时不时跑去看看,给他理个发呀,照个相什么的。
那天没有贴完,继续贴我的原来的花园。呵呵,哈哈


豌豆苗,种晚了点,但1月份实在太冷没法下种子,当然也是那个时候正忙于搬家,顾不上菜园。


蚕豆也是一样的问题,这个在我老家的气候应该是秋天下种,问题是我们现在的地方日夜温差太大,去年冬天有几个晚上居然10F,基本熬不过去,只好改在春天下种了。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四川人的最爱。去年春天朋友挖了一根给我,顺便埋在菜园门口的地里,一年下来已经开始往菜园外面扩展。给某位川妹子推荐了N次建议她种一点,不知我所云,直到前些天我挖一根让她闻闻味道,立马跳起来说,这个我要种!!挖了一大把根回去,我以为总得种一根下去吧,一问:全部进肚子了!
昨儿妈妈聚会,另一川妹问,哪天可以去你那儿挖鱼腥草吃啊?我说,去年让你给我一根我帮你种,居然充耳不闻,结果咋样?全军覆没了吧(不浇水哪行?)这次拒绝你进我菜园了!哈


乱78糟的菜园子,周围全是开始开花和已经开花的荠菜,香菜,芹菜,草头等。


想说爱你不容易啊,去年5月撒下去的韭菜,又这么密密麻麻。。。


马兰头,健康野菜,到处都蔓延,,,


院子里的3棵日本红枫,真想挖走,可惜根太深,周围又都是水管和电线,只好留给下一任OWNER了。

桂花也一样,估价说,挖一棵得500刀!贵得离谱。只好忍痛割爱,放弃,在新的地方从娃娃抓起。


今年春天的气候比较平稳,桂花也不失时机地开了,一走近,桂花那股特有的香味,让人陶醉。。。


小径2边秋天的时候撒了点香菜籽下去,结果成这样了,得赶紧拔掉,下面的花籽需要空间。


舍不得啊,我亲手打理了6年的花园,多照几张留着以后慢慢欣赏。
希望他以后有了新欢不要忘了我这个旧爱。。。


再来一张,虽然目前不住里面了,但体面还是需要的,把他打扮得帅气点。


再来一张近照


前院的灌木丛也在开花前全部理了发,边上的4棵常青树,本来下面我都修正好了,上面太高,跟LG说,需要你的帮助,结果,某一天他带儿子只修掉几枝朝天椒,上半部扎出来的小枝一根没剪,简直一爆炸头。后来老墨来油漆,不少梯子,我只好借用一下,爬上爬下的终于修整好了。


移栽的芍药有花苞了,能否开花我心里也没底,毕竟是春天移栽的嘛。

 
等花开了再来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糊涂仙儿 回复 悄悄话 搬新家啦? 恭贺乔迁之喜, 你那些桂花树真应该挖走啊, 否则要好多年才长大是不是啊.
yuche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天气是大大的不一样,我的芍药还没出苗,你的却已打苞.我老家的芍药也是开得很漂亮的.
你今年初搬新家,我去年底搬的.但是好羡慕你家的装修,好豪呀.
喜欢你的家,院子,菜园子;也佩服你的善良,能干.祝你家的日子像你家的竹子那样--节节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