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菜园子--各种辣椒,18+才可以进来看~~

(2010-07-14 20:44:36) 下一个
7月菜园,因为没啥新鲜东西可以SHOW,再说家坛新菜农们都种得非常好,我就没必要老是贴这些已经审美疲劳的菜园子照片了。今天进来BLOG,看到网友留言说7月份还没上菜,不好意思,现在比较懒,不过,正好昨天照了几张菜园子照片,大多数是辣椒,今年种了7-8种辣椒,有的比较有级别,得18+才可以进来看,哈。

这个品种的辣椒估计大家都有,可以在HD,WM等所有店买到苗或者种子,我的是自己育苗的。


这个是朝天椒,朋友给了一根,把籽取出来,育苗,移栽,到全部红了的时候,可以剪回家当插花用,很漂亮。


这个有点像BANANA PEPPER,但比较辣,比下面的牛角椒还懒,曾经用这个做过一盘虎皮辣椒,连湖南人吃了都跳脚。


这个是牛角椒,做虎皮辣椒最好了,不是很辣,个头比较大。


这个大概是越南辣椒,非常小,有一天去FARMER MARKET跟卖菜的菜农要了一根回来,今年试验一下。


这个就是花辣椒,应该叫GIRL PEPPER吧,辣椒像花那样。昨天照的不清楚,借用去年的图片。


这个辣椒品种超级雷人,是一台湾人给的,说是小日本研制出来的品种。这小日本就是色,连辣椒都长成那样,只好叫它BOY PEPPER了。去年没种,今年育了苗,试验一下,明年哪位网友需要的话,可以分享种子了,哈哈


辣椒园,很高,我要是站在里面,只能露出脑袋。这2天有鹿光顾,不少尖头被啃了,得赶紧去买一罐DEER OFF。




菜园外的冬瓜地,5颗冬瓜,巴拉开看了一下,估计已经有10来个躺地里了。


连着就是俩。


今年的新试验---蛇瓜,谢谢网友给的种子,有点像瓠瓜,已经有1米长了。


上次挖回来的竹子,全部成活。


虽然大的那根竹子死了,但从边上冒出来一根小枝条,说明根是活着的。


今年撒的韭菜籽,已经剪过一次,又长这么高了,这几天可以再剪一次,一般这么高的时候剪短,施肥,几次下来就长粗了。每个区域每天浇水20分钟(菜园子装了自动浇水系统,共6个喷口,每个设置20分钟,整个菜园子浇一圈下来2小时,目前每天都开着)。


大把西红柿,这个是CHERRY品种,一共4个品种的西红柿,10棵,泛滥了。


白黄瓜,个人觉得还真比带刺长黄瓜好吃,种了4棵,最近比较丰收。


4颗白黄瓜,就算我经常去掉老叶子,架子也被压弯了。


紫茄子


青茄子,也是新品种,朋友给的2棵苗。


吃完冬瓜,冬瓜子到处乱扔,结果,到了春天到处都是冬瓜爬出来,连进去游泳池的边门外也长了很多苗,最后留了一颗,目前开始结果了。


正在开花


香椿又冒出来很多,早春时候可以考虑卖香椿苗了,但还没找到合适的包装。。。


又一品种的LILY开花了,这个很香,有点香过头了。


到了晚上,把这里想像成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可我就不明白你怎么种的? 我的辣椒还是东倒西歪的呢.
Scheewe 回复 悄悄话 I am living in NC too. If you sell 香椿苗 now, could I buy one from you. 香椿 is my favor. Thanks advance.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桃花的评论:"北卡是天堂,北乔是地狱吗?"---不会吧?应该地理位置都差不多,今年确实是出奇的干旱炎热,但冬瓜只要一个星期浇水2次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开花后死了,很可能是根部被虫子吃空了。西红柿一般虫子不吃,那大胖绿虫,你只能看到就掐死,否则只有打药了。
黑桃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北卡是天堂,北乔是地狱吗?去年黄瓜冬瓜都不错,今年叶子都不好。开了花的冬瓜居然死了3棵,是不是太热?白天黄瓜的叶子都耷拉着。从六月至今白天平均95度! 西红柿今年被大绿虫子吃掉三棵,连叶带果, 够很!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方法,我是用水冲的,刚开始的时候还很多,冲完了第二天再生,我再冲,今天好像没啥了,我种的不多,也没经验,只吃了两顿,明年继续努力,再次谢谢。
sdfarmer 回复 悄悄话 LOL, 被你写的字给蒙了, 现在仔细看一下,就知道叶子一点不像荷花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长豇豆生蚜虫,我也没啥好办法,如果水管够长,直接用水管冲,估计得经常冲就少很多;也可以买SEVIN农药喷,也可以用洗碗剂兑水,不过用洗碗剂量要少,今年我用过量了,结果把叶子杆子一起消灭了,别小看洗碗剂,化学成分还真不可小瞧!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farmer的评论:
同学,那个不是荷花,是芋头,呵呵
属于“滥竽充数”,哈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新农民的评论:
上照片得先找一个上传照片的网站,比如,YAHOO,再从那个网站COPY 照片的PROPERTY,再PASTE到你要贴的地方,具体你可以去家坛版面左边有一个论坛帮助,里面的帖子教你怎么贴图。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嘿你好,一直在看你种的菜,你中的真好,好羡慕,我也种了点,(院子小),想请教您,你的长杠豆生蚜虫吗?,生了蚜虫有什么方法?
sdfarme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好奇那荷花就种在土里?
美国新农民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和今年也种了不同品种的辣椒,去年收成最好的的是墨西哥的 jalapinio . 能告诉我如何在wxc 博客上传照片吗?试了几次都不会,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