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秋之际的蔬菜

(2009-09-09 04:58:26) 下一个
8月初育的莴笋,青菜苗都已经长大了,可以移栽了。
夏季蔬菜依然很丰收,舍不得拔掉,于是这么大的菜园子居然没有种菜的地儿了!!


春天育苗的时候忘了还有这种辣椒,等友人提醒已经是5月底,再育苗有点晚了,不过,还算长大了。


跟花儿似的挂满枝头,如果能变红那就更漂亮了。


灯笼花辣椒


种在菜园子外面的辣椒今年长得特别好,辣椒不喜欢多水,去年种菜园子里面浇水太多导致黄斑病,辣椒刚长大就开始腐烂,叶子也是经常掉下来,很不健康。今年改变策略,索性种外面,浇水不多(当然水是肯定要的,就是不要每天都浇),辣椒长得枝条经常被压断。。。


这串辣椒就是被压断的一枝


秋天的丝瓜依然很丰收,种了3个品种


广东的棱角丝瓜


江浙一带的长丝瓜


四川的肉丝瓜(每根丝瓜都有胳膊粗)

 
老丝瓜,是因为忘了摘了,只好养老。已经剪掉20来条这么粗的半老丝瓜。如果不摘掉,那新丝瓜就不容易结,因为养分都让老丝瓜吸走了。


长豇豆,没有重新下籽,只是把老叶子都摘了,试验一下看看能否返老还童又一春!
算是给它们做了换肤的美容手术。


新芽冒出来了,期待着再一波的豇豆出现。。。


莴笋苗可以移栽了,从下苗到现在,已经拔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苗,现在依然密密麻麻。


青江菜可以吃了。


这是塌可菜和黄心乌菜


塌可菜苗


生菜(左)和雪里红(右)






今天早上下雨了,赶紧出去把菜苗移栽。种完后,每颗菜要浇点水肥,俗称定根水。


这么2行就有4种不同的菜苗:莴笋,大白菜,塌可菜和黄心乌菜






少了一只鸡!成了母系氏族社会了!!
公鸡打鸣真是吵人,尤其是见到LADIES过去,叫得更欢!不好意思只好把它藏起来了。
几天没叫,碰到邻居,问,你家的鸡呢?我说,还在呀!他说那公鸡好像没声音了?
我说,怕吵左邻右舍,送它上天堂了。他说,我们很喜欢听它叫的,明年你养DOZS OF THAT。还问:公鸡不在了母鸡还能下蛋吗?(已经有很多人问了同样的问题,,,)
OK,没问题。看来明年可以多多养公鸡了。哈哈


桂花开了,又可以做糖桂花了。

 
马上去摘桂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园艺,你菜地有没有鼻涕虫?我下的萝卜,菠菜,莴笋才出苗,就给它们吃光光了。它们还吃苹果,连胡萝卜叶也吃光了,该怎么办呢?噢,对了,家里寄来的菜籽收到了,可因为还不到季节,很多品种没有卖。”
鼻涕虫的药HOMEDEPOT有卖的,我菜地最近很少了。
种菜不可避免得用点化肥和化学药品,否则白辛苦,你要这样想,自己种出来的菜绝对比商店买的新鲜,健康,100%ORGANIC一般菜园子是种不出来的。
临时买菜籽有可能买不到,一般情况下春天时候菜籽比较全面。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菜地有没有鼻涕虫?我下的萝卜,菠菜,莴笋才出苗,就给它们吃光光了。它们还吃苹果,连胡萝卜叶也吃光了,该怎么办呢?噢,对了,家里寄来的菜籽收到了,可因为还不到季节,很多品种没有卖。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我的菜籽呢,一部分是LG带来的,大多数是从货柜里顺带来的。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既然不能邮寄菜籽,那园艺你那么多菜籽从哪来的呢?你这么说,我有点担心在路上的包裹了,希望我运气好。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菜籽能邮寄吗?我还没干过,呵呵
带菜籽还是小心为妙,很有可能被罚款。
有些菜没法过冬就不指望种了。茭白,马蹄都很需要水的,我也不能种,呵呵
丝瓜吃起来都差不多,只是广东丝瓜炒的时候不会发黑。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嗨,好久没“见”你了,呵呵
菜籽充公已经算运气了,有人被狠狠地罚款呢。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我邮寄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菜籽和几十张DVD,结果菜籽被充公,DVD全还给了我,真是气死人也!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品种真多啊,我让妹妹给我买冬天的菜籽,这会还在路上呢。那三种丝瓜,哪个品种最好吃呢?我只有长丝瓜。现在种菜跟集邮一样,总想把所有品种弄全了,想吃茭白,可看网上只有茭白苗,这不可能邮寄过来的,还有马蹄,也很想种,看来只能等我回国自己买些带过来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