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菜记(3)

(2009-02-04 12:33:19) 下一个

3

VA南边小城—MARTINSVILLE,主要是做家具的工厂比较多,搬到那里也是生意上的需要,我只能是嫁鸡随鸡乐,LG到哪跟到哪,家人在哪,哪儿就是家了!

为了孩子们上好的小学,找了个当地好区房子租下来,房东是跟我们年龄相仿的白人小子,他把楼上让给我们,自己住进楼下(半BASEMENT)。安顿下来,开了后院门一看:眼前豁然开朗-------看到后面一片开阔地,妈妈呀,我要种菜!!

 

几天后,见到房东,直接跟他说,后院边上的这片地我能否种菜?他倒是一口答应没问题!那是029月,秋天了,天气渐渐变凉,手头也没什么种子,尤其是不知秋天该种什么菜?!所以当时主要干的活就是把树下面表层的黑泥(基本是每年叶子烂掉后的COMPOST了)一车一车往后院坡地上拉,好在他家农用工具基本都有,什么小推车呀,铁锹呀等等,我就不用买新的了,而且不知下一站在哪安家,买了这些农具到时候也只能扔掉了。这样忙活了一个来月,天气冷了,不再到外面干活,只等春天来临。

VA这个小城的天气正好是分水岭,如果下雪,CHARLOTTE没有,那里肯定下到,而且很大很厚,记得冬天好几次都因大雪封山而学校停课,公司停工在家看电视消遣,所以冬天种菜基本是不可能的,而春天来得也不算早,于是,真正动工大概也是3月份了,好在这个地方也算是南方了,到了4月,我的菜园子已经郁郁葱葱,什么都长得好,看看小菜园的照片,还有小人儿。。。

 




 

只是我们再次决定搬家,打算到北卡的CHARLOTTE5月订好了CHARLOTTE北面的一个APARTMENT,等孩子们月底放假,告别VA,南下N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