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审美的三重境界

(2009-10-06 00:01:43) 下一个

    第一重境界,花前月下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其实这种境界换句话说,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因着所谓的爱情,眼里汪汪地盛满了多情水,水中望月,雾里看花,怎么瞧对方都比刘德华帅,比林青霞美。

          记得当初,恋上了现在的老公,比自己大不少,却怎么看都觉得比身边的愣头小子有味道。美不滋滋地拿了张照片与小姨分享,希望小姨也能“惊艳”。

         小姨拿过照片看了又看,又望望正值青春妙龄的侄女,末了,叹了口气,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只要心里爱,麻子点点放光彩。”就再不做评论。我甚是不甘心,启发道:“你不觉得他很有男人味吗?长得有点儿像申军谊啊,就是《乌龙山剿匪记》里那个演钻山豹的?”小姨漫不经心地又瞅了眼,说:“是吗?哦,是有点匪里匪气的。”为此我很受伤害,好久不愿意跟小姨说话。

          另有一女友,更是被爱冲昏了头,不仅视觉出现问题,连嗅觉系统都变了。她恋上的那位男友,倒是白净儒雅,就是身上的味道有点儿特殊,被人在私底下称为“狐仙”。问女友为什么喜欢对方时,女友回答说:“他帅啊,而且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很性感。”以至于后来,一见性感二字,我都好似闻到了那种特殊的味道。

            第二种境界,柴米油盐时:看山还不是山,看水还不是水。

            新房里的大红喜字还未完全褪色,昔日情人就对不上眼了。等孩子出世,被奶粉,尿布包裹的日子变得更加混沌起来,影响了人的神经系统,开口就是:“当初真是瞎了眼,怎么看上你了?”

           或者揽镜自怜,“唉,奴家一朵鲜花,无奈插在牛粪上。”

         还或者,人家已经沐浴净身了,却呼天抢地道:“天哪,你怎么还不洗澡,臭死了,告诉你啊,不洗别碰我。”原本性感的味道,却让人了无性趣……

            第三种境界,白发牵手时: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孩子们大了,离开了,闹闹哄哄的房子成了一个空巢。你是我的伙计,我是你的伴儿,一块儿去晨练,回来喝豆浆,吃油条,再去买菜,做饭。这么多年来,爱吃辣的已经变得不那么爱了,不爱吃辣的也被熏陶得可以吃上一点儿了,你的口味里有我的,我的口味里有你的。洗澡时,互相帮忙搓搓背,那些松驰的,塌拉的地方,怎么就像是长在自己身上一样熟悉。

            偶尔还彼此打个趣,“出去这么久,跟哪个老相好去约会了?”

            “哦,是啊,跟XX在第三个桥墩下见了个面。”

            “算了吧,别吹了,你那点儿底细我还不知道。一辈子有贼心没贼胆。”

            “呵呵,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啊,看着老实,心里也花花绿绿一辈子。都七老八十了,还捧着韩剧看个不停。”

            到这个时候,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你我就是这冬日残阳里可以彼此取暖的一对儿。

            结语:
          其实,完成这三种境界,也不失为人生的最高境界,两个毛毛虫慢慢化蝶,从两个并排的坟包里双双飞出的境界。或许来世不用再彼此搔扰,但今生,确实一起走过。是上天的安排也好,是自己的一时糊涂也好,总之,我们一起耗尽了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