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但愿人长久

(2009-10-03 01:36:40) 下一个

          这个晚上,突然很想婉约一下,望望月亮,写首小诗。

         诗里面不说月亮,免俗,可是却要让人一读而知我是在写月亮,因为那点儿意境已尽在其中。

        可是,写不出来,起先用了几个华丽词,后来又改用了几个朴实低调的词,却还是拼凑不出一首诗。
 

    感觉很对不起月亮,这样美这样美,我却什么都不能为它做,连首诗都吟不出来,就像感觉对不起隔着千山万水的老爸老妈一样,对我那样好那样好,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他们做,甚至在他们生病的时候,还要让他们瞒着我,在电话里装做若无其事地说,我们都很好,不要担心我们,照顾好俩孩子,自己要注意身体,别太累了。如果不是小姨告诉我,真得以为他们很好,其实老爸还打着点滴,老妈也瘦了一圈。

      不觉间,已泪流满面。

中秋节,是让人用来思念的,彻彻底底地思念,放纵地思念,名正言顺地让自己软弱,多情又善感。
    
   
一直以为,幸福是一个指向外面的箭头,向外,向外,一直向外。下了汽车,坐上火车,还不够远,再登飞机,离开地面,穿云破雾,才会看到幸福女神在向我微笑招手。
 

    所以,我无心无肺地扑腾自己的翅膀,让它们越来越硬,好越飞越远,远地听不到老爸老妈的啰嗦,远到学会自己疗伤,在大洋的另一边流着泪报喜不报忧。

可笑如我,不仅以为幸福有方向,还常为幸福找参照物。幸福不幸福,要看跟谁比。

一年一年又一年,才发现幸福没有箭头,就是一个圆点,是起点也是终点,是心里的一点点感觉,是万丈红尘中的一缕清风,两滴露水,不要包装。

说已没有回头路,其实那是假话,人生常有回头路,问题是自己到底想不想回头,有没有勇气回头。

最终还是老爸老妈给了不回头的理由———只要你们在外面过得好,我们就安心了。

其实,我不用学做诗,也不用学赋辞。苏轼的水调歌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这个夜晚,我全用来想你们。想小时候老爸宽宽的背,可以让我在从电影院回来的路上,舒服地爬在你的背上,一路星光一路梦。想老妈为我做的花裙子,还有给我扎的那一对小辫子,让我像只花蝴蝶一样逗人喜欢。我还要想,老爸现今微驼的背,瘦弱的双肩,老妈昏花的双眼,不带花镜一定不行,带久了,又头晕,还有她的高血压……

不觉间,又泪流满面。

但愿人长久,一定一定,一定人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