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洋蚊子

(2009-05-27 16:40:32) 下一个

      数年前,写过一篇关于蚊子的小文,提到过国内山里蚊子和城市蚊子的不同。那时我实在没见过啥世面,对咬人不吭声的蚊子就连连称奇,其实要跟北美的蚊子一比,那些蚊子真得是小巫见大巫。

        初来北美时,不知其厉害,夏天的傍晚,身着轻凉到绿茵地与初识的朋友说长道短,晚上回来,只见臂膀上有一个红点,心想是被蚊子咬了,就擦了点从国内带来的风油精。一晚上倒是没见异常。第二天醒来,却觉得臂膀奇痒难忍,再擦一点儿风油精,却不再奏效。接下来,被蚊子所叮之处开始大面积发红发肿,到最后竟然肿得像个瘤了。没办法只好求助于家庭医生,医生给我打了一针,然后开了盒药膏。来加几年,唯一一次打针也就是因为被蚊子叮了,足见医生对此症的重视。此肿瘤持续了约两个月才见慢慢消褪。自此之后,每到夏天要去绿茵地时,都是长衣长衫,只差打扮成中东女子模样了。

         有此遭遇后,很长时间,我都与人大谈外国蚊子的厉害,感慨说,到底是混血蚊啊,基因就是优秀。你看它们饱吸白黑棕黄各色人种的血,将自己养得公彪悍母性感,叮起人来不声不响只是其次,重头戏还留在后头让人慢慢消受。这几年,每到夏天,电视里就宣传西尼罗河病毒。据说这种病毒是由移民过来的蚊子所传播的,是可以致人于死地。俄地神啊,这哪里是蚊子,分明是恐怖分子嘛。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连毒蚊子都爱往发达的地方飞,只是近年来北美不景气,不知它们是否也会回流呢?

         当初的我,受的是党的教育,时刻不忘阶级斗争,要与天斗与地斗还要与蚊子斗。而今的我,不再年少轻狂,意气用事,只低头向神祷告,这个夏天,请保守我们不再被蚊贼盯上,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