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尚啊,时尚

(2007-06-30 03:53:27) 下一个
       前两年穿的鞋,鞋头都比较偏方,这两年再拿出来穿,先不问别人看在眼里感觉如何,首先自己是左看右看不养眼,赶快跑到商场买了一双尖头皮鞋,再穿上时,自己便先感觉洋气几分,这大概就是时尚吧,你以为你可以无视于它,可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候,它突然让你产生自我否定情绪,继而打开腰包,心甘情愿地陷入商家的陷阱。
    
     所以尽管我绝对不是时尚之人,却总会在自觉与不自觉中被时尚驱使一把,所幸的是,凭着天生的一种顽固不化的憨笨精神,更多的时候,时尚奈何不了我。
    
     因为本人自认长相尚属环保,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威胁不大,所以还没有自甘堕落到破罐子破摔的地步,偶尔也出入时尚的美容院,加入与自然规律做不屈不挠斗争的女士行列。
    
     周末好不容易趁孩儿午睡的时候,溜到附近的女士专业美容院,一进门,首先是美容小姐笑意盈盈的寒喧,安排我坐定,让我稍等,原来床位已满员,往里间房一看,不由吓一跳,只见一位姐妹赤裸着上身躺在那里,身上盖着一张保鲜膜,不知咋回事,我一下子联想到了屠宰厂,赶快摇摇头,要把这不敬的念头扔掉。
    
     等了上十分钟,终于轮到我了,我惬意地躺了上去,享受着美容小姐的纤纤玉指在我脸上的抚触,慢慢地整个人就放松了,女人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儿,呵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爱家人,爱这世上该爱之事。
    
     只是还没安宁多久,美容小姐就开始对我循循善诱了,从我皮肤的某个缺陷入手,训导我应该使用什么护肤品,然后便郑重其事地向我推荐她们最新推出的某某品牌护肤品。我顿时警觉起来,我这人,对于窥伺我腰包的人有一种本能地抗拒,先默不做声听美容小姐喋喋不休地宣传,待她停下时,只淡淡问了一句:“多少钱?”
    
     “才二百八,不贵。”
     
     “啊,二百八,够我给女儿买几桶奶粉呢,还不贵?”我一点儿都不掩饰自己市侩的换算本领。
    
     美容小姐一时怔住了,我暗笑,对付你们就要这样,不能打太极拳说自己正在使用某某品牌,现在不便买新的什么之类的托辞,那样只会刺激她的宣传欲望,而如果当她知道面对的是如此一个顽固的紧紧捂住腰包的人时,就会泄气。我也曾看到,有女士一听到美容小姐推荐某某产品好,立即解囊的,呵呵,钱多是不是?可也不能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嘛。所以,脑袋长在别人头上的人最好少进美容院,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的诱惑:
    
     “夏天到了,该考虑减肥了,呵呵,虽然你看上去并不胖,但如果再瘦一点儿,就更时尚了。”
    
     “把睫毛种种吧,这样会使你看上去更美。”
    
     “美美指甲吧,这样会使你显得很有女人味。”
    
     “噢,有孩子是吗?那美手指甲是不太好,就美美脚趾甲吧,夏天来了,穿上凉鞋,露出美过的脚趾甲,多有女人味啊。”
    
     每每听到这样的引诱,我都暗自庆幸,幸亏我不是穿山甲,要不然美容小姐会盯上我的每一片鳞甲。后来,我终于忍无可忍了,说:“妹子啊,我来美容院不光是为了护肤,而且还想放松放松,你总这样说个不停,你累,我也累,请让我安静安静,好吗?”这样,我总算享受到了安静的服务,只是心里却没有了刚来时的惬意与舒坦。
    
     偶尔我也翻翻时尚类杂志,不翻还罢,一翻,心里就五味杂陈,看看人家生活得多精致啊,汉语中夹杂着英语,快乐中又透着颓废。前阵流行的小资我还没赶上,眼下又流行什么BOBO族了,说是集小资的追求情调与雅皮的奋发向上,张扬自我精神之精粹而成的,好在我所呆的阵营还是强大的,那些BOBO的就让他BOBO去吧,到哪座山唱哪支歌,各有各的快乐。
    
     时尚这家伙,偶尔跟它打打擦边球还可以,如果要死缠烂打下去,那就没得快乐可说了,时尚好比男人,你追它就跑,所以我不追它,只是偶尔和它握握手,打个招呼,而后各奔东西。
    
     其实有一种时尚是不需要花钱,却又受益无穷的,那就是心灵的时尚,有时是一本好书,一句格言,有时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件小事,却使你感动,有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就是时尚的心灵,不麻木不呆滞,热爱生活,哪怕生活得很卑微,还是对生活怀有热情。
    
     这样的时尚,你和我,只要愿意,应该都可以做到的。
    
     2004.5.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荞麦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飘小鸥的评论:
呵呵,要是有小鸥那样的腰身,一定不谦虚,还要骄傲呢:)
飘飘小鸥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我不是穿山甲,要不然美容小姐会盯上我的每一片鳞甲。

哈哈哈,一针见血!顶!
飘飘小鸥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自认长相尚属环保,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威胁不大,"
呵呵呵,MM 这么谦虚,那么大的美女被你形容成这个样子,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