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entral Perk

我是Friends的超级粉丝:)
正文

动物智商

(2006-12-21 14:50:55) 下一个
动物的智商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呢?

这里我只说猫,因为别的我没养过。

先讲讲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吧。昨天临睡前,辛巴(我家猫)跳到了空的浴缸里,四只脚都湿了,然后马上去“便便”,结果就沾了一脚的猫沙。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隔三差五就来这么一回。他自己也特别难受,先是使劲儿地甩脚,把沙子弄得满地都是,甩不掉的就用舌头舔。大家都知道,因为这种猫沙是吸水的,所以遇到湿脚就粘在上头,特别不好清理。要是吃到肚子里,说不定就粘在里头出不来了。于是我每次发现了都赶紧弄块湿毛巾,给他擦干净。

话说昨天我本来正忙别的事,发现之后就有点急,给他擦脚的动作可能粗鲁了点儿,加上他自己察觉到他弄了一地的沙子是犯了错误,所以就以为我在惩罚他。于是开始发脾气,那身子扭的象蛇一样,四条腿儿拼命地踹我,看看争不过又试图张个大嘴咬我。那活脱脱就是一泼妇形象阿!我毕竟心软,几次让他挣脱了,又反复了几次,最后总算又哄又骗地给他擦完了。

没想到他还记上仇了,今天早上一直到现在,中午了,他都不理人,我叫他,他就躲着,不让抱,一抱就推人,再不放手就咬人,给treat也不吃。我走路的时候他还从后追上来袭击了我两次,显然是在跟我闹别扭呢。

哎!我就在想,一只猫的智商到底到了什么程度呢?他在有些方面很聪明,比如说,他很喜欢出门,一听见大门链子的声音就知道有人开门,哪怕是在里屋正熟睡着,也能“哧溜”一下钻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去,在跨出去的一刹那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喉咙里发出“哼哼”的声音,就像一个坏小孩儿蛮不讲理地说:“我不,我就不!”

再比如,他很会看人脸色,有一次他闹着出门,我怎么哄他都不干,非在大门口撒泼。我生气了,扭头进到里屋,他立刻不闹了,并且跟进来讨好,用小脑袋一个劲儿地蹭我,别提有多贱了。

再比如,他会记仇,就像今天这样。

可是他不知道湿的脚踩了猫沙会又什么后果,一次一次地重复这个错误;他也不知道我只是想给他擦脚,擦完了他会很舒服;他也并不知道天天给喂他吃饭陪他玩儿我是根本不会伤害他的,还要来记仇……

我想不明白了,动物的智商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