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 - 第四篇 吃饱 ~~ 你的山珍海错是...哈哈

(2008-01-25 18:44:05) 下一个

旅行 第四篇 吃饱 ~~ 你的山珍海错是...哈哈

旅行 - 第一篇 约法四章

旅行 - 第二篇 水的问题 - - 学识白开水
旅行 - 第三篇 甜蜜的水 -- 它有独特至高的爱




吃饱 ~~ 你的山珍海错是…哈哈


旅行团每日的三餐,  早餐是在入住酒店餐馆的自助餐.   我最喜欢这些酒店的早餐了.   因为每一个地方的早点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   每一间餐馆大约有50多款.  大体来说, 酒店餐馆的自助早餐, 它的水准和设备 都是很好, 很干净的。

导游安排了的酒店早上叫醒电话时间是 7:00 AM .   7:30AM 在酒店吃早餐.   8:30AM 上车出发.   我要求我的早上叫醒电话时间是 5:30AM.    我 6:00AM 到达餐馆吃早餐.  因为实在是太早了,   因此很少人.   不用排队等候. 所有的点心还是很热和新鲜.   我可以慢慢的吃, 仔细的 欣赏著每一样点心.

避开了人群,   我可以享受著一段清静平和的时间.   到 7:30AM 厅餐人多了,   我就返回酒店房间, 休息,清理, 然后到酒 店大 堂聚合出发.

中午和晚餐的食物多数是一早就安排好了的 十人 '和菜' .    菜式有猪肉,牛肉,鸡肉及鱼. 印象中,   我总是觉得午晚两餐的食物都很少蔬菜.    有很多油炸的食物.

很多时候,  一旦我们 到达餐 馆坐下,   餐馆立即上菜.   一点时间 也没有浪费.   效率非常高. 它们可能不是最好吃的饭菜.   但填饱肚子是一定没问题的.   但也有个别的情 形比 较特殊.

我曾见到一个团友 ,   在团的最后两天.   他再也忍耐不住了,  他买了一袋炸鸡 (可能是肯德基 KFC) 在巴士上吃得津津有味,  两手并用,  吃完了还在舔手指.   吃得非常开心!

有一个黑人团友,   在整个旅途中,      除了用鸡肉做的菜.    她什么也不能吃  ,  她只能吃 腐乳 + 豉油 +白饭.    因为她 是一个穆斯林信徒,   她不能吃牛肉 , 猪肉,  她还有海鲜过敏症.   和对一些果子 也有过敏 .   而中国的菜餚,   多数是用猪肉,   牛肉或者海鲜一齐烹调的. 

记得有一个晚餐 是 '王 府仿膳 '.   导游 用  '山珍海错' 来形容它 ,   说是非常独特和是极好吃的.   我实在看不出 那些菜餚是用甚么做的. 它们多数是黑色的冷盘.  女服务员说的菜名, 我也实在听不 明白.   因此,   我不敢吃.   那个晚上,   我是饿著肚子很难入睡,   渡过一 个难忘 的 晚上.   真的是每一个人的 '山珍海错' 定义都是不同的啊!














2/25/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