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大家聊聊颜色.

(2008-08-13 12:28:28) 下一个
这几年对色彩搭配的强调无论在T台还是street都非常抢眼.从纯色到渐变色,从低纯度到高饱和度色彩的演变,这个铺天盖地而来的潮流真是连我们普通人的眼球也抓得牢牢的.
我之前好像没看见这里有聊色彩的贴,所以想让爱美的JM们一起聊聊这个话题:P这符合流行时尚这个主题,没太偏吧?^_^先说好...我是很不专业的.只是闲聊..说错了大家别责怪.

先看看颜色的明亮度和纯度的分辨.
我自己的理解是明亮度就是我们的眼睛直视颜色,之后反射回来的感觉.就算是同一个色区,我们也分辨出刺眼和温和的不同感觉.流行的就是明亮度相对高的颜色.(我放了一个色块图,如果你虚着你的眼睛注意力集中在中心,你的余光就会告诉你明和亮的区别^^.有没有发现其实这图是中间规则的一块圈,然后6根明线拉伸出去的?我是这么看的....不知道专业是怎么看- -)
纯度,我是觉得是颜色的鲜艳感.高纯度的颜色无非就是其他补色混得少了^^所以大概最原色就是最纯的吧.还有我觉得就是刚刚说那"6根线",也就是明亮度非常高的几个色条感觉也是饱和度很高的.


再说说这几季颜色的特点:
1.明亮鲜艳的颜色和衣服质地的搭配
主流服饰流行的大概都是在绸缎.纱.绒等轻柔质地和反光感上面的加强.这让我想起服饰演变和社会风潮的相互影响.这些年,bling-bling把潮流推向了对金属色,反光面料的偏爱,街头服饰文化唤起了大众对色彩搭配的兴趣,朋克文化的蓬勃也引起了我们对传统配饰进一步改良的要求和复古风潮.各种元素的融合造就了如今依旧火热的对新鲜色彩的追求.当然,这儿就回到了服装质地的讨论.能带出反光感的首选估计就是比较飘逸轻柔的质地了.在这点上,我还是得说流行的回归.这些其实都是,新的时尚只是每次在转回那个圈的时候,会有一点附加值而已:P 图3个




2.对糖果色的偏向.
红橙黄绿青蓝紫这7个基本色中,各自有大热的小色.但是特点感觉就是摒弃了暗沉而偏向跳跃,摒弃了淡而转向了色彩的浓.图3个.




3.流行色彩在配饰中的重要作用
感觉这个和我们社会的进步分不开的..- -有点土了..最以前的人对衣服的要求是蔽体;之后慢慢好起来会开始追求大众流行款式;到现代的年轻人,已经开始对服饰搭配有了更高的要求--细节.什么是细节搭配?一条复古带蕾丝的珍珠项链,一双深蓝色的齐膝袜,一条风情万种的印花丝巾,一双鲜亮的高跟鞋.这些统统都是细节.细节的重要性在潮人眼里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既然是细节就必须独立于大前提之外.所以鲜艳色彩在细节中的点缀就自然慢慢成了主流.还是3个图




这次净说些没用的.- -..下一次说说实用的..如何挑选颜色做搭配:P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