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古伯博士友情的隔代延伸

(2019-09-17 10:39:42) 下一个

       犹记得,2017年五月我的美国导师Gubler(古伯)博士(图4)携同夫人及儿子与儿媳妇,还有一男孙,一女孙来南卡州作访(图3),让我有机会和古伯家的第三代亲切交谈。最难忘,当年我和当时读拉斐特高中的泰勒姑娘相谈甚欢,她告诉我:“我酷爱踢足球,一直在高中踢校队主力,梦想将来成为美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更要争取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一辈子酷爱足球,当然对同好的她大加鼓励,祝愿姑娘有朝一日梦想成真。
       相隔两年后,收到她的卡片,泰勒姑娘以照片告知,她在威廉斯堡拉斐特高中毕业了(图2),并且要去宾州著名的阿卡迪亚私立大学踢足球,同时学习物理治疗专业。看着她在大学城堡腾空跃起(图1)乐不可禁的样子,我明白她是多么期待通过大学足球的门,进而加入美国国家足球队啊!一个姑娘的梦或者是遥远的,而有梦想就有希望,我衷心祝福她!
       泰勒姑娘奔跑吧,尽情释放你的能量,在绿茵场上快马飞奔,我会用心关注您的成长,祝福您的成功!愿我和古伯博士一家的友情世代相传!
5-27-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五绝-我与古伯博士之谊/风中秋叶
异国神交久,一生唯此师。
桃潭千百丈,不冀九原知。
08-15-201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