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客来酒作茶之四之五》(美国生活实录)

(2018-08-07 10:24:08) 下一个


《客来酒作茶之四》/作者 风中秋叶


       经元山一顿饱餐,精力倍增,众人抚着肚皮,感谢上帝恩赐。大家一路说笑,来到中国城附近的CHAMBERLEE地铁站,听说四美元一张的来回票,都说便宜。闲话间,进入少有乘客的车厢内,更觉清静舒服。透过车窗时而欣赏明亮的城市外景,时而审视站间的装饰墙画,沿途领略这亚城的地铁风貌……

       快步踏出地铁车站,来到著名的CNN电视制作城。客人顿时被大楼门前的CNN三个英文字母所吸引。看着深红色,巨大醒目的CNN字母,看着游人们一次又一次地争着站在字母前合影留念,我们都深深佩服设计者的聪明智慧。花钱不多,效果超佳,这便是巧思出奇效,街头广告者真该借鉴一番了。
      进入电视大楼,高大宽广的“通天大厅”,环厅遍插各国国旗绕伴着巨大的美国国旗和地球仪,暗暗提示这是美国和世界新闻并行的电视中心,地球上的消息都会在二十四小时不停播出。而大厅内的体育,卡通等等图像又告诉人们:它还有多种不同电视制作, CNN是美国最大的电视制作中心。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整个中心内由于冷气充足,十分舒服,以至令不少游人久久留连,不欲离去。辉,莲和文,芬自然也少不了用相机留下倩影。

       跨过马路,来到百年奥运公园。这是于1996年,因一声爆炸而轰动世界的地方,如今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一片馨平,人们对往日的恐怖早已淡忘干净。看着少年孩子拉着手,跳着步,穿梭于水喷泉间,洋溢着无限欢乐。心想:如此和平世界,不就是我们向往的吗?人类何以要武力相逼,暴力以还呢? “在这里给我们照一个!” 活跃的辉,恍如返回了往日童年,这处拖着妻子,那里独自仰躺,让我给他留下了种种“POSE”。文深解芬,每到一个景点,都微笑着,花尽心思让妻子摆出最美的姿态,留下最美的身影。看着活跃的友人,妻亦不落人后,堆着如花笑容,让我给她和她都留下了长留照片的美态。

       乘着明媚,踏着春光,我们缓步来到佐州政府大厦。也许是大厦金顶的辉煌,又许是门前石雕的庄严,又激起了客人的拍摄欲,带笑人和沉静的大厦纷纷走进了我的镜头,无论如何,我只会微笑着说声:欢迎!移过几步,往日的可口可乐中心大楼仍在,可是巨型的传统标志已无。一打听,原来可口可乐中心已移到新址,而竟就在我们刚才漫步倘徉的奥运公园附近,失之交臂,悔之晚矣。惟有在附近的小型可乐标志前留影,聊胜于无吧!
       亚城林立的高楼大厦,拖着长长的背影,告诉我们太阳要下山了,时间不早,大概应该启程回家了吧?只是兴奋的力量实在不容小看,进入地铁下的地下商场,眼看琳琅满目的商品,女士们竟又立即兴奋起来。挑这拣那,又是一轮购物冲锋。女人哪,真是商人们的大救星!
      地铁车内,女人们的兴奋余波未尽,谈着购来的心头物,带着甜蜜向着男人们傻笑。“由得她们吧,只要开心就OK了!”辉,显着男人特有的大度。“开心就行!”文,加力支持。乘着他们笑意盈盈,我偷偷拿起相机,留下了他们咧嘴大笑的开心一刻。

      车至亚特兰大中国城,看着刚刚出炉的广式烧鸭,蜜味叉烧,脆皮烧肉,客人竟又食指打动,想要打它们的主意。如此看来,我们原来要在后院烤牛扒的计划便得改变了,呵呵,主随客意,你请便了。一只烧鸭,两磅叉烧,三磅烧肉,猪鸭成群伴着我们奔家而去。哈哈……人生乐趣不离吃!
      车厢内,朦胧中进入睡乡的辉,带着满足的笑意,梦想着足够食两餐的肉食,必又是美餐一顿了……睡吧,文辉,睡饱了,更可以吃饱了。哈哈……总是开心!




《客来酒作茶之五》/作者 风中秋叶
   
      斜阳沿着远山的脊梁一路小跑,隐没在黛色背后,霞光挽着彩云的手飘然而去。乘着微光,带着欢笑,远方的客人和我们一起尽兴而回。家的门敞开着,儿子微笑着迎进一群远行归来者:“玩得开心?”“开心!开心!”“累吗?”“不累,不累!”友情的花在心中开,兴奋的能量源源来。

      妻,没有片刻歇息;我,没有片刻歇息。她,洗米,我,洗菜,夫妻双双把饭忙。厨房里平添了一些紧张的忙乱,客人大概要留住这片刻的“忙乱”,拿起了摄像机录下了厨房的每一角。我沉住气,努力保持招牌的笑容,装作闲然地把烧猪烧鸭赶进了碗碟,看它们卧得安然,我又把各种蔬菜,诸如芦笋,菜心,芥兰,菠菜,一一安置在猪鸭身边,权当是“青山绿水”吧!桌的中间特意安排了浅身电火锅,配上即拌酸甜萝卜,凉拌小黄瓜,清鲜小芫茜看起来也是满盘满桌了。电火锅的热气升腾着,主客的热情升腾起,“各位,请入座啦!”
     人们手中的酒杯高高举起,透过玻璃杯的折射,加州的红葡萄酒荡着诱人的紫红,“为友情,为健康!干杯!” “干杯!”人们没有一饮而尽,只顺着己意,随缘就量,干杯干在心里!只是永不落空的筷子,赶着烧猪烧鸭“进口”,却是尽情尽意。呵呵,人生能吃是第一可宝贵的,人们不是常常说:“吃得是福吗?”“吃,吃,随便吃!”两三杯红酒落肚,辉的话语更多:“人只要开心,吃什么都快乐;人在一起,只要合KEY,讲什么都OK!这次玩得开心,样样OK!处处开心,总之开心。”莲插话:“这次真的开心,主要是感觉友情的温暖!”芬插话:“千里而来,不枉此行。”文也插话:“下次你们什么时候来我家,只要说一声就行,MI CASA,SUCASA,(西班牙语: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听着朋友的话语,感受朋友的情谊,我的心升腾起一股热流:“你们远道而来,让你们玩得开心是我的责任。如你们满意此行,日后还请再来。”“一定,一定!”“饮!”“胜!”朋友们再次举起了酒杯,相机再次凝聚那欢乐的一刻。

     酒足饭饱,杯盘却没有撤下,话语也没有结束,友情在碰杯中继续延伸。啤酒的淡黄逐渐代替了葡萄酒的紫红,记的是“寒夜客来茶当酒”,做的是:春日客来酒当茶。客来……情是酒,酒清浓烈;客来……酒是茶,茶韵绵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